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5.1牵手5.4 劳动实现梦想

时间:2019-05-08 16:17:2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QQ截图20190508161420.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通讯员 丁红波)5月4日上午,为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青少年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让当代青少年充分展示青春的风采,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社工站、长沙民政学院团委组织80多名来自长沙民政学院、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井巷社区、香樟路社区、井旺社区、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雅塘村社区的大小志愿者到雨花区圭塘河道清捡垃圾、美化圭塘河河道、徒步锻炼、宣传环保、公益和引领阅读好习惯。

QQ截图20190508161435.jpg

  早上,志愿们在井巷社区雷锋超市集合,徒步前往活动地点。路途中,垃圾分类小课堂带大家充分了解活动内容,全面认识垃圾、 捡拾垃圾的工具、捡拾垃圾的原则,看似简单的捡拾行动的背后,实际上蕴藏着丰富有趣的知识。很多家长亲自带着小朋友(大多数是一年级的,最小的志愿者3岁)一路上看到垃圾就捡,等走到第二集合点:指尖书屋时已经捡了小半袋。

QQ截图20190508161445.jpg

  接着,“阅行者”领队喻老师安排志愿者分为4小队沿圭塘河两岸开展净滩行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只怕垃圾没有捡干净,河边的协作捡,树丛里的“寻宝式”捡。偶尔有行人也加入到了环保大军,很多路过散步的市民也受到感染,告诉小孩子:“不要乱扔垃圾,我们大家都来爱护环境,家园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有的小朋友受到触动:“我也要去捡垃圾”。

  现场,湖南经视、湖南公共、政法频道媒体也跟踪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呼吁全社会来“关注环境保护、保护青山绿水。”“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QQ截图20190508161458.jpg

  最后,给志愿者们发放了纪念品:跳绳、本子、笔等,组织者带大家一起分享活动中点滴收获,进行总结与分享,每一条河流都孕育了一座城市的灿烂文明;当我们用双手一点点捡拾完垃圾后,或许可以漫步在这片被守护的河流,感受行动带来的力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开心快乐地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收获多多,今后要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让身边的人都来多多运动、多多读书、多做公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