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4-01-05 20:17:1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近日,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湘潭市青年联合会、湘潭市工商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在湖南正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讲。湖南人和人(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晏军受邀讲授了“新《公司法》《刑法修正案(十二)》给民营企业带来的主要影响”专题讲座。市工商联会员、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50余人参加。

20021294224676846_5.jpg

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公司法》,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新《公司法》删除了2018年《公司法》中16个条文,新增和修改了228个条文,其中实质性修改112个条文。本次修订,是1993年《公司法》以来的第六次修改,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修订,将对我国4300多万家公司产生系统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通过,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本次刑法修正案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需要。

20022474154162531_5.jpg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晏军主任结合《公司法》修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阐述了党中央“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相关要求。

讲座中,晏军主任从新《公司法》法定代表人,企业社会责任,横向法人人格否认制度,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决议,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法定自主公示事项及相关行政责任,公司股东出资,公司分配利润等14个方面的变化,详细讲解了“新《公司法》给民营企业带来的主要影响”,从“惩治民营企业内部人员腐败相关犯罪”“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2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刑法修正案(十二)》给民营企业带来的主要影响”。

“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要求落到了实处”“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依法受到保护,国企民企平等对待”。讲座结束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民营企业大有可为,信心更足了。

来源:湖南人和人湘潭律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