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法治报道走进贵州省江苏商会

时间:2024-01-03 12:57:40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张敏

图片10.jpg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张敏) 2024年1月1日,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袁文强、办事处法务部主任张敏、办事处项目管理办公室葛雷一行,走进贵州江苏商会,就江苏商会会员企业涉及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合法权益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贵州省江苏商会会长李玉林介绍时说到:贵州省江苏商会经贵州省民政厅批准,于2009年5月30日在贵阳隆重成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拥有江苏藉人士在贵州省投资创业会员单位超过500家。

  江苏商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贵州省工商联的业务指导和社会登记管理机关贵州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广泛联络在黔江苏籍人士,招商引资,开办实业,繁荣商贸,促进黔苏两地技术、商务交流和协作,开展联谊等活动,本着“服务会员、服务经济、服务黔苏”的原则,努力促进黔苏两地经济的发展。

  坚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严格要求会员遵纪守法,及时反映会员诉求,认真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苏商精神,团结和凝聚更多的在黔江苏籍优秀企业加入商会,使其真正成为黔苏两地经济发展的纽带,沟通信息的渠道,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成为江苏籍企业在贵州创业发展的平台、名副其实的苏商之家,为贵州和江苏两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袁文强说到:发展经济离不开实体企业的贡献,特别是当下,网络商业的快速兴起和高速发展,实体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对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

  一、依法经营。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法治经济时代已基本形成,依法经营是每个社会经济体必须遵守的市场准则。无论处在什么行业,无论行业的发展水平如何,传统制造企业也好,高新技术企业也罢,都必须依法治企、合法经营。

  合法经营、依法治企是企业、行业、社会共同走向美好未来的必经之路。期望贵州省江苏商会的会员单位,始终坚持合法经营的企业理念,通过合法经营赚取合理利润,以先进、科学、守法的企业管理,推动商会及会员企业稳步前进。

  二、立足地方、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立足地方,就是争取地方政府的合理支持,这是企业生存的基础;通过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途径,实现精准投入、高效产出,逐步提升综合抗风险能力,最终实现经营利益最大化。

  三、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对企业提出的期望与要求。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日益深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于社会而言,企业为什么需要积极、自发且主动的去承担社会责任呢。

  简单地说,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对于和谐社会建设、企业的发展壮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求是以人为本,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它直接接触的对象就是个体的人、市场、社会。企业若能履行其社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对于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形成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局面,建立诚信友爱的社会氛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立公平的利益分配机制都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提高竞争力、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会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尊重和支持,并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

  袁文强主任最后说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贵州省江苏商会及会员企业,在贵州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会员单位的自身努力下,国家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在贵州这块神奇多彩的热土上,为贵州经济建设服务,用江苏儿女的智慧和精神,不断促进黔苏两省的经济和社会进步,共同谱写振兴黔苏两地经济的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