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不忘先烈 珍惜美好生活——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图文)

时间:2023-12-11 18:32: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聂勋宁 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天津讯 聂勋宁 胡献芬)129日,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创业促进会和滨海会-泰康企业家俱乐部携滨海新区政府、政协、民革、民建、致公党、新疆商会、河北天津邢台商会以及公益中国人等代表,自发组织了首届“不忘先烈,珍惜美好生活——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并获得圆满成功。

    01.jpg

   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深情的回顾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他们为创建共和国建立的丰功伟绩,领导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02.jpg

他们有的讲述了伟人的革命事迹,有的畅谈了学习伟人著作的感想和体会,有的介绍了用伟人智慧指导实践工作的收获。

03.jpg

通过座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全国比较著名的几个典型都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分不开的:

一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河南省的南街村。他们在王宏斌书记的领导下,走的是毛主席倡导的走集体化的道路,由村委会集体办理一切事务,村民过的是共产主义的幸福生活;

二是中国式现代化工业和科学研究的典型——中国华为。他们在任正非老总的领导下,靠的是毛主席倡导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办企业搞科研的正确道路。他们不是靠去外国搞什么招商引资,避免了引来间谍,如果华为引来外资外人参股,将会毫无保密之处。他们不靠上市圈钱,实行的是按劳分配、按贡献分配,贡献大的收入不封顶,激发出了人的最大潜能,为国家科技事业争得了遥遥领先。

三是中国新兴城市的典型——山东省的淄博市。淄博市在马晓磊书记的领导下,敢于创新发展,他们实行的是开放式管理模式,变管理型政府为服务性政府,大力继承和弘扬毛主席倡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对城市实行科学化人性化管理,大力发展各行各业,让人民有了幸福感安全感。

04.jpg

深究这三个典型后发现有几个惊人的相似之处:

一是这三个地方的领导人都有军人情节,其中任正非和王宏斌都是退役军人,马晓磊做了多年淄博军分区第一政治委员。是人民军队培养了他们能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

 二是这三个典型都是继承和发扬了毛主席的革命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展起来的。他们的成功实践证明了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指南,是战无不胜的,放弃和违背他,中国革命和建设必走弯路;

三是这三个典型成功发展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国强民富,让人民实实在在的做到了共同富裕。大家一致认为,这三个典型应该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应该成为中国人民所期盼的改革方向!

05.jpg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欢迎各行各业、各民主党派,共同参与交流。在习主席及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不仅要学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继续学好伟人著作及生平事迹,提升政治素养,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及生活,弘扬正能量,为社会文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