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刘瀚锴 毛雨时 刘建平等人在韶山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

时间:2023-08-08 07:17: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陶凯龙 孙波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陶凯龙 孙波)2023年8月5日,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湖南韶山,举行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仪式,主持人冯程程受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先生的委托,主持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参加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的仪式各位领导和嘉宾分别是: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五大至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老书记毛雨时先生,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刘建平先生,湘潭市公安局原局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符国保先生,湘潭市巡视员闵应章先生、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先生,国家发改委规划司黄进辉先生,湖南省政协第七届、八届委员、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向哲慎先生,中国烟草专卖局湘潭党校校长刘晓东先生、湘潭市人民政府原驻京办主任宋泽怀先生,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先生,江苏省如皋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锦国先生,知名中医管爱源先生,爱心人士石高秀女士,中铁五局湘潭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夏权进先生,中铁五局湘潭公司副总经理胡良怡先生,湖南省浏阳市洞阳镇党委副书记周毅先生,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唐飞虎先生,中铁集才法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妮女士,韶山村老村长罗俊辉先生,伟人堂侄女毛卫林女土,著名摄影师李建海先生等。

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先生致欢迎词表示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出席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在此,我仅代表我的家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前面过去的几年极不平凡,但是我仍然坚持组织带领大家前来韶山,举行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我们每一次的活动,都得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五大至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老书记毛雨时先生,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先生,湘潭市人民政府原住京办主任宋泽怀先生等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刘瀚锴先生表示:每逢伟人诞辰日前夕,我都会特邀全国多个地方以及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老领导,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退伍军人、工人农民环卫工人的代表百余人,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农村,我自己的家中,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紧跟共产党’为伟人祝寿活动。在这里,我再次感谢韶山村党委毛雨时书记和国务院、中纪委、中宣部、原国家科委等相关部门的老领导给予的鼓励。感谢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先生,感谢伟人的堂侄女毛卫林夫妇亲临我的家中进行指导。每年的9月9日,我同样会积极组织邀请朋友们和爱心人士一起,举办纪念伟人的活动,组织活动的目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爱党爱国是我毕生的坚持,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的光临!谢谢大家!

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五大至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老书记毛雨时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在这火红的八月,顶热浪、冒酷暑,前来瞻仰伟人。同时代表韶山村两委会,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毛书记说:今年是伟人诞辰130周年,他老人家的思想精神和丰功伟绩,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新时代,新目标,新梦想。​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湖南长沙雨花区人大代表周安妮女士在发言中说:很荣幸接受邀请来参加这次活动,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弘扬伟人思想和他的精神传承,是我们年轻人非常需要做的。现在的部分年轻人过于浮躁,而我们永远都要喝水不能忘记挖井人。我们要学习伟人身上的,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于奋进,勇于刻苦,勇于担当,以及持续不断面对压力和挑战坚持奋进的一种精神。我们永远都要记住历史,永远都不要放弃奋斗,美好的中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创造。

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先生作了慷慨激昂的致辞。他说:伟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中国近代以来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伟人在长期艰苦,漫长的岁月中表现出一个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得心应手的斗争艺术和驾驭全局的领导才能。伟人毕生最伟大的贡献,就是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义的革命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并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为古老的中国赶上时代发展潮流,阔步走向繁荣昌盛,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伟人的革命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的伟大品格具有动人的感染力,他的科学思想具有非凡的号召力。伟人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永远属于人民。

随后,举行了向伟人敬献花篮仪式。

刘瀚锴先生、毛雨时书记、刘建平校长、符国保局长、向哲慎委员、罗正林会长、宋泽怀主任、夏权进书记等人,紧随两名抬着花蓝的礼宾身后,缓步前行。向敬爱的伟人铜像敬献花篮,花篮飘带上工工整整地落着:永远怀念伟人,刘瀚锴、毛雨时、刘建平、符国保、向哲慎、罗正林、宋泽怀、闵应章、王锦国、管爱源、周安妮一行敬献。随后,刘瀚锴首席代表、毛雨时书记、刘建平校长、符国保局长、向哲慎主任、罗正林会长、宋泽怀主任、闵应章巡视员、管爱源中医和大家一起,向敬爱的伟人铜像深深三鞠躬,然后绕伟人铜像一周,以示对伟人的深切怀念。

23051752161684952_5.png

刘瀚锴先生享有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民间外交家、书画鉴赏家、艺术收藏家等美誉。同时,刘瀚锴先生也是一位积极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90年代初,他在家乡创业时,就先后在企业成立团支部、工会、妇代会组织,建成了图书室、乒乓球室、卡拉OK厅,组建了企业文艺宣传队并无数次邀请市镇电影队,外地戏剧团,义务为村民放电影和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当地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家乡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政府的多次表彰。同时,刘瀚锴先生多次为家乡老党员、老干部、敬老院、贫困户、俢路建桥、建设港口、建造烈士纪念碑,捐款捐物并在自己当初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为家乡革命老区遭受自然灾害慷慨解囊。

不仅如此,刘瀚锴先生还积极组织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等地,举办的为贫困地区孩子们作贡献、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积极带领:新闻媒体、爱心人士一起专程赴井冈山,瑞金,古田会议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延安窑洞,西柏坡,新四军纪念馆……并带领爱心人士看望抗战老兵和老八路军、老新四军、老游击队员、老武工队员,同时带领大家看望电影《敌后武工队》队长的原型贾正喜老人,电影《英雄儿女》的原型蒋庆泉老人,电影《洪湖赤卫队》韩英的扮演者王玉珍老师等。同时,刘瀚锴先生还多次组织中国优秀艺术家们走进军营和警营,为人民子弟兵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艺术大餐。

刘瀚锴先生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江苏电视台,加拿大电视台,法国电视台,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等国内外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23054125597624678_5.png

刘瀚锴首席代表一行,此次走进韶山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活动由知名节目主持人冯程程老师主持,《今日头条》《搜狐》《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多家网络视频倾情播出并得到了湖南韶山村党委老书记毛雨时先生,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先生,湘潭驻京办宋泽怀主任,伟人堂侄女毛卫林女士的关心支持,刘瀚锴先生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