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拒绝超限超载、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3-06-15 21:53: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黄飞 张武

        公益中国人安徽六安讯:图文 黄飞/张武:为从源头预防超限超载行为,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对超限超载驾驶后果的认知,围绕2023年基层站所“执法开放日”活动安排。日前,六安市金安区木厂交通执法中队以“拒绝超限超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邀请行风监督员、源头装载企业、驾校教练及学员30余人走进中队,通过展板展台宣传教育、亲身感受,提高驾校从业人员文明行车和源头装载企业规范装载意识。

21272086282173545_5.jpg

现场在执法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大家走进执法便民服务大厅、数字执法室、图书阅览室、党建办公室、源头治超卡点、金安机制砂生产基地等,了解执法中队“四基四化”建设情况、执法荣誉、执法大事记等,让参与者对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了全新体验和认识,进一步拉近了距离。

在设置的法律咨询台,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耐心倾听建议。让参与者切身感受“交通晴空蓝”的风采,中队为他们发放了一封信、宣传卡和印有交通执法开放日的水杯等宣传品,增强大家“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逐步形成“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

21303007132582086_5.jpg

随后行风监督员和企业、学员代表们走进好林治超检测站,实地参观执法办公场所,现场体验车辆上磅检测称重流程,执法人员介绍了治超检测站日常卡点运行情况,并向大家普及宣传了治超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在金安机制砂企业,河道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老淠河采砂运销情况和我区实行的“五定五统一”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了制作机制砂流程,石子通过制砂机设备加工形成砂子,成品更加规则,可以根据不同工艺要求加工成不同规则和大小的砂子,更能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参观结束后,在中队召开了座谈会。中队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单位基本概况、工作职能以及执法工作主要做法,听取与会人员就交通综合执法、行业管理、安全生产、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的发言,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场征求意见和建议。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原来执法部门不仅管车辆,还提醒我们以后上路行驶更加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拿到驾驶证后,我一定遵章驾驶,拒绝超限超载运输,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口袋驾校一位学员感慨说道。

木厂交通执法中队已连续两年举办执法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交通综合执法与群众沟通平台,让大家走进交通、了解交通、关心交通、支持执法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后,中队将继续办好该项活动,将其打造成为群众更加信任、更加喜爱的互动交流平台,也将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超限超载、非法营运、安全生产、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为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贡献交通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