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助力乡村振兴丨保靖黄金茶绿茶非遗传承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3-06-13 18:16: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湖南心品茶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保靖分公司坐落在黄金村保靖黄金茶文化展示馆,在张爱花老师的带领下,把保靖黄金村打造成民宿、餐饮、茶旅、研学、制茶等为一体的茶旅结合发展模式,让茶园的绿叶变成了村民的“金叶”;在保靖黄金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茶园,铺就了一条“民宿旅游”产业的致富路……

助力乡村 心品茶业在行动

2023年6月10日,湘西职院的孩子们来到保靖黄金村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保靖黄金茶绿茶非遗传承手工制作活动,巍峨耸立的吕洞山脚下,黄金大峡谷中的冷寨河清澈见底,鱼虾嬉戏。沿岸杨柳依依,鸟鸣迭起,苗族民居特色浓郁。层层梯田,绿意涌动,垄垄茶圃。

活动现场

到达保靖村村委后,湖南心品茶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张燎原老师对到来的孩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张燎原老师指挥孩子们列队、分组、选出分组组长,发放队旗和采茶篓子,先带学员们参观保靖黄金茶展示馆,介绍保靖黄金茶历史文化,在队员队旗制作完成后,张燎原老师、龙清仕老师带领学员游走黄金茶古茶园及保靖黄金茶基地采摘活动现场。

在保靖黄金茶茶园采摘基地,听张爱花老师介绍保靖黄金茶“不是你容颜易老,而是你喝保靖黄金茶太少”“最美保靖黄金茶,三高四绝甲天下”。同学们环顾四周兴奋雀跃,活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农采摘我最行”助力乡村振兴,由张燎原老师、龙清仕老师讲解保靖黄金茶鲜叶采摘技术标准和助农采摘我最行活动比拼规则。孩子们进入了紧张又兴奋的采茶环节。采摘结束后,步行游玩保靖黄金茶玻璃栈道、网红路回黄金村村委会,将采摘好的茶叶进行分组称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充实且快乐的上午时间转瞬即逝,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丰盛的午餐。

给孩子们品茶:云归茶寮冷寨河之春•保靖黄金茶绿茶。

给孩子们品茶:云归茶寮团田双喜红•保靖黄金茶红茶(金毛猴)。

给孩子们品茶:云归茶寮库鲁大白毫•保靖黄金茶白茶。

短暂休息过后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活动现场准备手工锅,培训之前首先由省级非遗传承人戴四生老师讲解保靖黄金茶手工制作流程及加工要点。龙清四老师,龙承先老师,龙清仕老师、石振国老师、蒋波老师等老师指导学生们动手操作,大家学习到了绿茶加工工艺流程(摊青—杀青—摊凉—揉捻—炒二青—摊凉—揉捻—烘干—做形—提香—干燥—审评)。学生们感慨一片茶叶竟然需要这么繁琐且细致的工序才能做出来。

活动评比结束后迎来了孩子们呼声最高的戏水抓鱼环节。黄金村的美景,怎么也看不完;保靖黄金茶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够。孩子们揣着一天满满的收获安全归校,活动圆满结束。

精彩瞬间

来源:心品茶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