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关爱困境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德赛西威发起“点亮微心愿-科普圆梦之旅”

时间:2023-06-09 10:34: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6月8日,“点亮微心愿-科普圆梦之旅”捐赠仪式在潼湖镇人民政府举行,潼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文达、潼湖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张国标、德赛西威市场管理模块总监余学涛出席活动。

       本次公益行动是在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潼湖镇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惠州仲恺高新区慈善总会、共青团潼湖镇委员会、潼湖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发起,旨在以科普圆梦方式帮助潼湖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

       “授人以鱼,可解孩子一时之困;授人以渔,则能让孩子们终身受用。这是德赛西威一直以来的公益理念。”德赛西威市场管理模块总监余学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关注社区当地的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教育,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是德赛西威一如既往的坚持。”

       捐赠仪式后,志愿者们为潼湖镇内50户困境家庭儿童上门派发微心愿物资,传达对受捐孩子们的美好祝愿,表达来自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爱。

       在一声声稚气的“谢谢”中,孩子们接过自己的心愿礼物,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此前,仲恺慈善总会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以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收集了他们的微心愿。心愿卡上囊括的心愿礼物大到课桌、自行车,小到铅笔盒、图书、篮球……每个都代表着孩子们的小小梦想。看到自己心愿卡上的礼物都成真,孩子们表现得非常雀跃。

       德赛西威社会公益项目负责人薛雅望介绍到,本次“点亮微心愿-科普圆梦之旅” 活动由“圆梦邀请”、“圆梦之旅”和“圆梦行动”三个阶段组成:5月30日,仲恺区慈善总会秘书处与德赛西威志愿者一同上门为潼湖镇的困境儿童派送圆梦邀请函;6月3日举行科普圆梦之旅,双方组织困境儿童及德赛西威雇员子女前往三大场馆研学,通过边游边学边挑战的方式为微心愿的兑换积累知识金币;6月8日,德赛西威的志愿者上门入户,为孩子们派发微心愿物资,实现他们的小小梦想。

       活动结束后,德赛西威的志愿者潘小林再一次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满足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讲解,尤其面对的是跟自己孩子差不多的小朋友们,既新鲜又责任重大。全程看到孩子们的流露出快乐的笑容,心里非常满足。本次公益活动形式新颖,以正常化的处理在不经意间表达了对困境儿童的关爱,非常棒。也体现了对当事人的尊重与公平,更能走进孩子心里,不至于给受众产生压力。”

       仲恺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潼湖镇有很多孩子是困境儿童,他们在本该享受童年的快乐、家庭的温馨的年纪,却因种种现实原因,过早体验着亲情的缺失、家庭的贫困。希望通过本次圆梦行动,切实为困境儿童解决实际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爱,真正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