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厦门市思明区:激情禁毒六月,共创无毒示范城市

时间:2022-07-01 11:29: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林吉强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通讯员 林吉强)2022年国际禁毒月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贯彻“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禁毒办指导下,由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主办,善德社工承办,联合厦门强戒所、中华派出所、辖区爱心企业,共同举办“激情禁毒六月,共创无毒城市”6.26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以三进,两助力展开,即进学校、进社区、进商铺,两岸青年共助力。

进学校

善德社工6月1日联合中华派出所禁毒工作室开展“无毒青春,快乐六一”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协同文安小学、民立小学、定安小学,通过生动有趣的禁毒课堂互动和游戏,陪伴孩子度过快乐六一的同时将禁毒知识传递给在校学生。

进社区

由中华街道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深入辖区社区、走上中山路,开展禁毒宣传,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横向铺开发展。活动中向居民、游客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模具宣讲毒品种类、特征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进商铺

邀请辖区小学生志愿者,由社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有序前往辖区商铺逐一走访宣传、分发禁毒资料、讲解毒品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倡导共同携手,抵制毒品,共同构筑拒毒防线。

两岸青年助力禁毒

禁毒需要两岸共同参与,2022 年第二届“禁毒小鸽杯”三人禁毒篮球赛于6月26日上午火热开赛。来自海峡两岸的球员们在球场上男女配合,奋力拼搏,向人们展现了积极参与、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赛场边,禁毒社工在球场旁设置了禁毒宣传展区,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模具以及强戒所、派出所民警的讲解,向现场观众宣传禁毒、识毒、防毒的知识。

通过此次“激情禁毒六月,共创无毒城市”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实现禁毒宣传与全民健身的有机融合。在中华街道掀起禁毒宣传活动新高潮,运用群众喜爱的形式助力无毒示范城市,形成了“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