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合肥仲裁委:创新工作方式 将为民办事落在实处

时间:2022-04-28 11:07: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闵永合

      公益中国人安徽讯:图文 闵永合:为融入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建设,加快仲裁国际化进程,合肥仲裁委员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设“合肥仲裁公益云讲堂”、推进网络仲裁、远程庭审、设立“合肥仲裁委员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引入涉外纠纷临时措施等方法,将为民办事落在实处。

合肥仲裁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主要职能是解决国内外平等商事主体之间的经济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自成立以来,受案类型涉及建筑合同、房地产合同、知识产权合同、金融证券、期货交易、股权合同、涉外经济合同等市场经济的各个领域,受案件数逐年攀升,从1998年的40多件,到今年的2200多件,涉案标的从最初的3千万增加到今年超52亿元。

14324733445123324_5.jpg

合肥仲裁委员会深入贯彻正确法治思想,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目标,始终坚守“公正、高效、专业、和谐”理念,在仲裁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一样对待”,即大案小案一样对待、法人单位和公民个人一样对待、本地当事人和外地当事人一样对待、国内当事人和国外当事人一样对待。

在强化制度的同时,合肥仲裁委注重队伍建设,加强仲裁员结构优化,现有541名公道正派、学识精深、经验丰富、专业敬业的仲裁员,可以高效处理各领域经济纠纷,办案质效深受各界好评,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仲裁机构之一。

14332527432631881_5.jpg

2018年,中国拍摄的首部关于仲裁行业的纪录片《仲裁在中国》,其中第三集《公信天下》就取材于合肥仲裁委办理的一起防范虚假仲裁的典型案例,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这是长期以来合肥仲裁委注重制度管理、控制案件节点、严把案件质量的缩影。

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建设和仲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为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新形势、新业态,合肥仲裁委员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市场主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仲裁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平稳运行。

开设“合肥仲裁公益云讲堂”,落实仲裁为民服务

2020年4月,合肥仲裁委面向社会推出“合肥仲裁公益云讲堂”,云讲堂立足仲裁平台,采取线上直播,围绕热点法律问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线上公益授课。

云讲堂吸引2万人次观看学习,受到广泛好评。下一步合肥仲裁委将结合实际,持续不断推出公益讲堂,致力将仲裁为民、服务社会经济落到实处。

联合苏沪鄂渝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

2020年8月,合肥仲裁委积极联合南京、武汉、重庆、上海等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讨论通过了《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远程庭审合作云上宣言》。2020年11月,合肥仲裁委员会签署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合作协议。在签署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合作协议后,进一步结合自身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逐步推出符合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协议的仲裁服务,持续推进网络仲裁、远程庭审等业务,实现长三角仲裁机构一体化发展。

积极提供仲裁服务保障功能

为支持自贸区合肥片区发展,结合自贸区的实际需求和区域特点,今年初,自贸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先行挂牌设立“合肥仲裁委员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并积极修订仲裁规则,创设紧急仲裁庭制度,引入涉外纠纷临时仲裁,同时新增国内外180多名优秀仲裁员,开展仲裁宣传、培训、案件处理等工作。

加强仲裁信息化平台设施建设

随着网络、金融等经济领域仲裁需求的增强,合肥仲裁委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今年启用新系统平台,提高平台的使用效能,推出仲裁员办案端口、网络立案端口、网络仲裁端口等办案系统,配套设置书面审理、电子签名等信息化便捷方式,完善办案功能,极大提高仲裁效率和服务水平,满足了各方用户的仲裁需求。

仲裁是国际公认的能有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制度,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合肥仲裁委还通过引入涉外纠纷临时措施、创设紧急仲裁庭制度等方式,及时、有效、充分的保障和维护企业在涉外仲裁纠纷中的合法权益。

仲裁的公信力是由每一件仲裁案件积累而来,成立23年来,合肥仲裁委始终秉持“公正、专业、高效、和谐”的仲裁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完善制度,同时提高人才建设,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效率、廉洁奉公的仲裁队伍,多次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为和谐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新形势、新业态下,合肥仲裁委在宋家伟主任带领下,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为创造新的辉煌砥砺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