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江苏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办事处持续深化脱贫攻坚

时间:2021-12-24 19:17:52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袁文强 王月蒙 王倩倩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袁文强 通讯员 王月蒙 王倩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将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

  一、项目背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部分脱贫家庭收入减少,脱贫人员往往因为缺少专业技能、学历而面临再就业困境。街道党工委为深入贯彻党的五、六中全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强脱贫稳定性,确定公益岗位助力低收入家庭发展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辖区低收入家庭提供就业帮扶托底安置,筑底线、强增收、提后劲。

  二、措施成效

  (一)强化宗旨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脱贫攻坚摘帽家庭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入家入户,一方面宣传失业金申领等政策另一方面采集疫情新形势下低收入家庭生活状况,为持续帮扶提供依据。

  (二)搭建人员备案库,规范管理办法。聚焦脱贫家庭、残疾家庭、失业家庭等低收入人群建立低收入零散人员用工备选库,动态更新备选库信息,确保人员全覆盖。备案库的入选需经过社区“两委”评议,对入选入岗人员进行公示。

  (三)结合重点工作,增设帮扶岗位。围绕重点工作、用工人员特点由该街道统筹,社区、科室设置公益性岗位:重大项目现场清理、重大活动现场维护、文明创建引导宣传等。社区服务大厅增设咨询岗,由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传帮带”,帮助用工人员快速熟悉业务。为群众在办失业证、查询社保缴纳情况等业务上提供咨询服务。

  (四)完善监督管理,实现常态化赋能。制定备案公示制度,完善财务报销规定确保用工透明公平。用工完成后通过工作分配方案进行现场验收、工作签到后,报酬实行打卡到账。街道纪工委实施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问责。

  目前项目组建涵盖300余名低收入人员用工信息备案库。统筹辖区零星工程、土地征收、巡河护林、防汛防火、河道清淤、文明创建保洁、工地绿网覆盖、社区群防群治、公益宣传保障等多项重点工作增设公益性岗位。疫情增收难的情况下,财政帮扶支持力度不减,各社区综合易返贫村民自身能力与意愿,增设环境治理保洁员、河道管护员、留守儿童看护员等公益性岗位,帮助脱贫户实现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多次就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党的十九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向全党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嘹亮号角,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贫困群众能不能如期脱贫。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底线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一步。只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理解脱贫攻坚的艰巨使命和重大意义,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不放松,围绕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方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才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才能确保贫困农村一道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如期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一定要如期兑现承诺,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事关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必须切实把这“第一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用实际行动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兑现庄严承诺。

  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党工委,能够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想出办法、落实措施,从小事做起,扎根民生、体贴民生,足显基层党组织执政为民的初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