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内蒙古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8-20 21:01: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叶小芮

       公益中国人内蒙古讯:文图/叶小芮/韩同瑞:2021年8月19日,内蒙古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呼的厅党委成员,一级、二级警务专员,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公安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在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5301084563152215_5.jpg

会议明确:此次部署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公安部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公安厅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15302219475636522_5.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强战略定力,切实从第一批教育整顿明显成效中增强推进公安厅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坚持更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公安厅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更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更严责任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530333650280422_5.jpg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中央第四督导组的强力督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各盟市旗县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盟市、旗县两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发生了积极性的变化。厅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既是对第一批教育整顿的延续深化,也是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巩固升华。必须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障,牢牢把握宽严相济这一有力举措,牢牢把握线索核查这一重要利器,牢牢把握案件评查这一必要手段,牢牢把握督促指导这一有力保障,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以坚定信心决心,按照站位更高,方案更优、举措更实、成效更好的“四更”要求,切实把厅机关的教育整顿推深、走实抓出成效。

15304415167607298_5.jpg

会议认为:公安厅是全区公安机关的领导指挥机关、表率机关,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厅机关教育整顿是解决全区公安机关积弊沉疴,营造公安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是树立公安厅良好形象,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基层公安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内蒙古的重要举措。只有抓好厅机关教育整顿,进行革命性锻造和重塑,彻底解决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问题,加快打通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才能带动全区公安机关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执法能力为目标,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核心,持续深化政治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教材,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以树典型学典型为载体,持续深化英模教育。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统筹推动巡视督查问题整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问题线索核查。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统筹抓好建章立制,加强民警能力建设,科学严谨评估验收。要树牢服务基层导向转作风,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正警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教育整顿的组织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亲力亲为,上心上手抓;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既要履行好组织教育整顿的主责,又要当好被教育整顿的主体;全体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四管”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民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坚持开门整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严格督促指导,厅教育整顿办及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促检查等工作,要将教育整顿任务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要成立督导组或指导组,包联指导各部门教育整顿。要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深入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深入宣传内蒙古公安正气浩然英雄辈出的良好形象,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强化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落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进公安改革。

会议由公安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宝山主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就内蒙古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在会上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