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首届《群书治要》文化沙龙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1-07-04 11:36: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柴红玲

  公益中国人讯(柴红玲)7月3日,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首届《群书治要》文化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文化沙龙活动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主办,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频道、人文和谐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赛洛城大益茶(百子湾东里店)、辽宁科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协办。

11.jpg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主任刘余莉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副主任聂菲璘博士,以及全国“敬老爱亲”道德模范,内蒙古自治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朱清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先生,沈阳第一水泵厂厂长,辽宁科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景尧先生,北京榜样储峰老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谭英教授,北京禹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俊松先生,《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理事、英国斯旺西大学金融学讲师、博导,硕士学位学科主任刘锡城博士,国家开放大学教师葛斯青博士,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理事、北京财贸学院讲师邢梦潺女士,中国中医研究院副研究员,原北京华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东女士,投资公司总经理、明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马玉杰先生等。本次论坛还吸引了从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辽宁、海南远道而来的传统文化爱好者。

12.jpg

13.jpg

  活动伊始,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频道主编康金胜先生发表致辞,阐述本次文化沙龙的意义。他说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国梦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和文化根基,而《群书治要》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之精华”,更是一部能够解决国家、社会、家庭问题的智慧宝典,中企经济文化作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将不遗余力的推广《群书治要》,宣扬主旋律。

14.jpg

  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频道主编康金胜讲话

  刘余莉教授以《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为主题进行汇报。通过阐述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过渡到我们每个人的初心,她激励我们每个平凡的人都要有好学近乎智、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的修身意识。

15.jpg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刘余莉讲话

  聂菲璘博士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主题进行汇报。讲述了“德者,本也”“德,国家之基也”“夫德,福之基也。无德而福隆,犹无基而厚墉也,其坏也,无日矣”的观念。

16.jpg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副主任聂菲璘博士讲话

  朱清章老师则分享他与养母的感人事迹。朱老师的悉心照料,让他成为植物人长达三十一年的养母,最终苏醒过来并恢复健康,活到了九十一岁高龄。

17.jpg

  全国“敬老爱亲”道德模范朱清章老师汇报

  在最后的环节,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著名中医李国正、英国斯旺西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学科主任刘锡城等嘉宾上台进行了交流分享。

  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频道拟定每月举行一次《群书治要》文化沙龙活动,使更多志士仁人能够充分认识《群书治要》的重要价值,坚定文化自信,进而深入学习古圣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智慧,并广为弘扬,推动《群书治要》在新时代的传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为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1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