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广西:百色芒果产业“香溢四方”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07 10:05: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连胜 黄洁静

  公益中国人广西讯(刘连胜 通讯员 黄洁静)2021年6月5日上午,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百色市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启动仪式和百色芒果产销对接会,开启 “互联网+百色芒果”营销大幕,以新业态新模式拓展百色芒果全网营销,同时举办2021年百色芒果产销对接会,组织上海、杭州、广州、厦门等地的百色芒果经销商、采购商、电商平台代表20家,与百色芒果25家供货商进行对接洽谈、签约交易。通过线上线下对接交流、促成交易,达成意向成交额5.1亿元,建立长期稳定的产供销关系,进一步提升了百色芒果标准化、电商化、品牌化水平。

图片1.jpg

  会上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新闻发言人黄智宇介绍,早熟品种台农1号芒于今天正式开采上市,贵妃芒将于6月10日开采上市;中熟品种新世纪芒6月25日上市,金煌芒7月3日上市,红象牙芒7月5日上市,热农1号芒7月8日上市,桂热芒82号(桂七芒)7月12日上市;晚熟品种桂热芒10号8月9日上市,凯特芒等将于8月中旬之后上市。

图片2.jpg

  发展芒果产业的主要做法有以下几个:一是强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根据2014年提出百色芒果总面积突破100万亩,产量突破100万吨的“双百万”目标,不断扩大芒果种植面积,目前,芒果种植连片规划、规模经营5万亩以上的乡镇有9个,3至4.9万亩的乡镇有6个, 2至2.9万亩的乡镇有3个,1至1.9万亩的乡镇有11个,1万亩以下的乡镇有11个。全市单户经营千亩以上的果园有10家,百亩以上的果园有500个以上。芒果产业成为了百色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二是强化技术研发。在大力发展芒果种植的同时,还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做好芒果生产技术研究,产区技术培训、技术示范与推广、技术服务和生产指导工作。

图片3.jpg

  目前,百色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西芒果产业技术体系等各级科研平台12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部级6个、地市级5个。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区域性芒果专业研究机构——百色芒果研究院,推广应用了“芒果高低位嫁接”等80余项新技术和“金煌芒”等200多个新品种。三是强化品牌打造。制定了与品牌定位相一致的营销策略,督促全市所有芒果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强化“百色芒果”品牌标识意识,在生产和营销过程中严格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产品商标、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产品形象、统一品牌营销、统一设计包装,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强化。四是强化宣传推介。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借助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百色芒果推介会、芒果文化节、展销会、商贸会以及农业信息网络等平台,加大百色芒果品牌推介力度。

  同时注重芒果产业电商化拓展。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五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每年有近万家网店通过美团、淘宝、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主流热门电商平台宣传推介、销售百色芒果,网上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百色芒果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电商化、品牌化、知名度、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五是强化质量赔付保证。

图片4.jpg

  2019年起,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百色芒果电商质量问题赔付行动,建立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协会组织”的百色芒果电商赔付机制,引导百色芒果销售企业在美团、淘宝、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诚信经营。

  今年,已通过报名并公示了42家企业参加质量赔付活动,通过“政府背书,最高3倍赔偿”来确保百色芒果的品控,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百色芒果的信任度,维护百色芒果高品质形象”。

  为提升百色芒果电商化、品牌化、规模化水平,2016年以来,百色市连续举办六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每年有近万家网店通过淘宝、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宣传推介、销售百色芒果,开辟了“纤云弄巧,风景美好”的网上营销活动品牌。

图片5.jpg

  通过在主流媒体宣传,自媒体、新媒体推广销售,让百色芒果销售渠道更宽、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百色芒果有效助力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