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永恒的生命之光—-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

时间:2020-12-17 16:57:5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颖 徐杰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 通讯员:李颖 徐杰) 2020年12月18日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缅怀雷锋同志,赓续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恒的生命之光在新时代熠熠生辉。12月16日,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雷锋剪纸艺术社举行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纪念作品展,并邀请张茂路老人来学校进行参观交流指导。

图片1.jpg

  首先是由该校徐杰主任致欢迎词,徐主任对张茂路老人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校参观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徐主任介绍到,张茂路老人是我国著名的红色收藏家,先后被山东省收藏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红色收藏家”和“全国红色收藏之星”荣誉称号。他用自己的大量藏品在汶上一中、西门社区先后建起两个展览馆,张老人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广泛报道和称赞,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开拓者。我校雷锋剪纸艺术社的名字也是张爷爷所取,此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张老人先进事迹,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

图片2.jpg

图片3.jpg

  张茂路老人表示非常高兴能和我校剪纸社团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学习,并简单介绍了雷锋精神,他引荐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说道:“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并鼓舞孩子们:“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随后张老人欣赏了我校纪念传扬雷锋精神的艺术作品,对展览作品表示出高度的肯定与赞赏,也对校领导大力支持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剪纸艺术的举措连连称赞。张茂路老人谈到,该校雷锋剪纸艺术社在之前的活动中赠送给他的作品,皆存放于汶上县雷锋展馆中,传神的剪纸作品,在人民群众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些优秀的作品也受到了社会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赞赏。他特意介绍了山东省不忘初心验收组的组长,来到展馆 看到剪纸作品后,内心十分激动,并真诚说道:“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初心。” 剪纸艺术,是中国独特的艺术形式,也是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雷锋剪纸艺术社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使得学习雷锋精神变得更加立体和富有内涵,张爷爷勉励孩子们在学习剪纸艺术的道路上,保持刻苦钻研的劲头,并通过对雷锋系列剪纸作品的学习,更好的理解和继承雷锋精神,健康成长。

图片5.jpg

图片6.jpg

  随后张茂路老人向孩子们发放印有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字样的雷锋纪念章,鼓励孩子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向二实小雷锋剪纸艺术社老师们赠送了彩印的《雷锋画集》,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予以感谢。张茂路老人代表雷锋展览馆转交捐赠证书,雷锋剪纸艺术社学生代表赠送剪纸作品,作品把雷锋精神与当代生活紧密结合,反映了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伟大延续和人们对战疫的必胜信念。

图片7.jpg

  王立海校长代表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向张茂路老人赠送了由我校老师亲自编写的剪纸校本教材,这本《剪纸》教材是根据该校学生实际情况而研制开发的一门校本课程,它吸取了我国民间剪纸的传统方法,并与雷锋精神进行了融合与创新,从学生的思维发展规律出发,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制定了不同的学习目标,通过动手与动脑,在潜移默化培养孩子对传统艺术的热爱的同时,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9.jpg

  最后王校长由衷对张茂路老人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张茂路老人对该校雷锋剪纸艺术社的指导,并为张茂路老人颁发了聘书,聘请张茂路老人为该校校外辅导员。

图片8.jpg

  本次活动正值雷锋诞辰80周年之际,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交流活动。全校师生将本次活动结合到实际生活当中,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进,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