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世界儿童日 | 为了孩子们的笑容

时间:2020-11-20 11:03:44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世界儿童日(11月20日)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旨在就儿童问题促进国际共识,提高全世界儿童的权利意识,改善儿童福祉。

  关爱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长期以来努力的方向。这组照片,带您走进我们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749.jpg

  这是一位来自贵州毕节的先心病患儿,不久前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接受了免费治疗。

  2020年9月中旬,为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郑州七院开展“天使之旅——贵州毕节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筛查200余名疑似先心病儿童。随后,在征得患儿监护人的同意后,共有3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被接至郑州七院进行免费的手术治疗。

  截至2019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累计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贫困先心病患儿13975人次,为小天使的生命带去阳光。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457.jpg

  小悦悦是一名长期住院化疗白血病患儿,经受病痛折磨的她,最希望成为一名留着长头发的“白雪公主”。中国红基会的工作人员在探访活动中,将“英雄能量包”赠送给包括小悦悦在内的住院大病患儿们。

  截至2019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累计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贫困白血病患儿38591人次。“英雄能量包”是中国红基会推出的关爱大病患儿心理健康的公益衍生品。2019年,联合北京、陕西、广西等9个省级红会、12家医院开展发放和推广活动,受到患儿及家长、医院的一致好评。我们不仅希望大病患儿身体早日康复,也希望缓解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02.jpg

  10月12日至16日,在对马凡综合征和小胖威利综合征两种罕见病患者为期五天的探访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探访小组了解他们真实的生存状况和困境诉求,探索为患者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中国红基会罕见病患者救助项目制定下一步救助计划和科普传播打下基础。

  2019年7月,中国红基会正式启动“罕见病关爱行动”,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罕见病群体,改善罕见病群体现状。该项目重点关注被列入国家卫健委《第一批罕见病目录》的马凡综合征、小胖威利综合征、克罗恩病、遗传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等病种。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07.jpg

  10月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四川凉山校园,向学生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校园安全、火灾逃生等内容,并组织大家练习,图为学生进行烟道逃生演练。

  2020年4月,凉山州木里县的一场山火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加强当地居民防火消防、减灾灭灾的意识,中国红基会计划在凉山木里、宁南、昭觉、盐源、美姑县开展50场校园安全培训课程的项目,课程内容包括校园消防、应急救护、安全演练等内容。

  截至2020年11月2日,该项目已举行培训10场次,参与人数达8797人次。中国红基会将继续在美姑县、宁南县、昭觉县、盐源县等地开展安全培训课程,普及偏远地区群众及青少年应急救护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15.jpg

  9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贵州省威宁县第一小学“博爱校医室”揭牌。“博爱校医室”将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也为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复课复学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底启动 “博爱校医室”援建试点,截止目前累计投入约1700万元,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云南等省援建了175所博爱校医室,举办了22期校医培训,开展各类体检、健康教育活动100多场。2020年“博爱校医室项目”被评选为中国慈善榜“年度优秀慈善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20.jpg

  9月1日是开学季第一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0年首批20支博爱足球校队组建授旗仪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仪式结束后,来自娄底市新化县琅塘镇苏新工贸区明德小学和新化上渡中心小学的两支足球校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表演赛,标志着今年足球校队开训正式开启。

  中国红基会于2018年启动博爱体育校队项目,旨在通过支持乡村中小学建设不同特色的体育校队,助力校园广泛开展体育运动,推动特色体育项目发展,实现校园体育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融合,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据统计,中国红基会博爱体育校队已开展有篮球、足球、棒球、武术、短道速滑5个体育项目,累计在北京、湖北、湖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捐建校队86支。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25.jpg

  这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二期行动中,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阿富汗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

  2019年,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援外部署,中国红基会有序开展国际援助和国际人道交流合作项目,第四批援外医疗队入驻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累计接诊患者5000余人次,启动“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二期行动,救治阿富汗、蒙古国先心病患儿109名。截至目前,“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救治阿富汗、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共309名。

  关爱儿童

  就是关心未来

  希望我们共同携手

  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明天

  摄影:付春来、李强、苏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