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设立“环卫工人节”的意义

时间:2020-10-07 08:19:00  来源:微环卫  作者:

        转眼间,又快到“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了。

QQ截图20201007082214.jpg
        为什么要设立环卫工人节呢?为什么很多省和城市将每年的十月二十六日设立为环卫工人节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0月26日”,是1959年国家主席刘少奇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天津掏粪工人时传祥的日子,因此很多省和城市为了表彰这些可敬的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劳动者,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是被肯定的,将这一天设立为“环卫工人节”,不仅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作的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而且也借此以呼唤和形成全社会尊重、关心环卫工人氛围的重要举措,意义非常重大。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主要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和处理工作。环卫工作主要特点有以下几点值得社会关注:

        1、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每日平均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上,且没有休息天和节假日。

        2、单位能提供给环卫工人居住的房屋非常有限。

        3、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恶劣,路面作业安全风险大,时有酿成惨剧。

        4、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低,环工常常遭人歧视,被辱骂,甚至被殴打致死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5、环卫队伍女多男少,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

        6、环卫工人的受教育水平低,素质较低,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淡薄。

        7、环卫工人的机械化水平仍然较低。

        8、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低,福利待遇差,每月工资一般不到两千元。

        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虽然是社会不可忽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直以来受关注的程度非常低,设立“环卫工人节”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全社会逐渐关注这个群体,关心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爱护城市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