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1名晨泳者和7名消防救援队员遇险 水上健儿接力挽救6人生命

时间:2020-09-04 08:35:08  来源:濮阳救援  作者:

     河南省宜阳县境内的洛河段发生险情,1名晨泳者和7名消防救援队员被洪水围困。生死攸关之际,在此集训的湖北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成员奋不顾身,在湍流中救起8人(其中2人送医后不治牺牲),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时代壮歌。

微信图片_20200904082756.jpg

    “你们救起的那位消防救援队员已经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8月31日,正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驻训的我省水上运动中心所属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收到当地政府通报的这一消息后,大家紧悬多日的心,终于稍稍放下。
    十几天前,1名晨泳者和7名消防救援队员在洛河被洪水围困,危急关头,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成员迅速下水,最终从湍急的河中将被困的8人全部营救上岸。无奈水情凶险,3名消防救援队员昏迷送医,其中2人不幸牺牲,1人经连日全力抢救终于苏醒。
    8月18日6时许,刘某(化名)从宜阳县城的锦龙大桥附近下洛河游泳。没料到,当天上游来水凶猛,加上自己体力不支,刘某被水流渐渐冲向了下游的橡胶坝。在接近橡胶坝时,他抱住了坝体中的一个灯柱,并爬上了一旁的水泥墩避险。此时洪水滚滚,刘某离两岸的距离均接近200米,已无力游返上岸。
    洛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横穿宜阳全县。出于防洪、灌溉、调蓄等需要,宜阳在境内河段建有多级橡胶坝,当天刘某被困处为县城段二级橡胶坝。据介绍,这个橡胶坝平时坝体高度超过4米,水急浪大,因此,这一河段一直禁止游泳。8月中上旬,洛河上游流域连降暴雨,水量暴涨,并于16日开始泄洪,水流量是平时的七倍多。而为了加大泄洪量,二级橡胶坝的坝体此时已降至2米左右,巨大的水流在坝底形成了约有半米高的翻转浪,人一旦被冲下,将卷入水底。
    目睹险情,岸上群众立即报警。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7名救援队员,乘冲锋舟下水施救。由于水流湍急,冲锋舟靠近被困者几次施救受阻后,几分钟内就被冲下坝体。冲锋舟倾覆倒扣,救援队员全部落水,被巨浪冲往下游,命悬一线。
    宜阳县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紧挨着橡胶坝,在此集训的湖北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刚刚吃完早饭,准备上午的训练。见险情发生,领队严汉胜连声大喊:“快救人!快救人!”教练、队员们拎起皮划艇和船桨冲向河边,下水救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接力救援。(编辑:毛蔚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