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即将启幕,欢迎报名

时间:2020-08-18 15:26:30  来源: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818152044.gif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来源: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   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和5G等新科技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下全球竞争的核心,在国家“新基建”的强力支持下,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将成为大势所趋!

微信图片_20200818152005.jpg

  2020年8月26日下午,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即将启幕。

微信图片_20200818152012.jpg

 

  本次活动将邀请省内外顶尖实战型人工智能专家向您分享人工智能如何助推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用一句通俗话比喻,传统工业企业如同一辆昂贵的豪车在乡间崎岖的山路上行走,不仅速度慢、油耗高、损耗大、排污重。人工智能在工业企业应用后,昂贵的豪车如同开上了高速公路,速度快、油耗低、损耗小、排污少。

您不能错过的人工智能绿色盛宴
人工智能主要作用:人工智能如何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从源头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如何提高工业企业产品产量和质量?如何把人从繁琐枯燥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如果您是节能环保从业者,您或许会发现人工智能是不能错过最顶尖的绿色技术!
如果您是工业企业负责人,您或许会感受到人工智能是企业不能错过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您是人工智能爱好者,您或许会认识到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生产与生活!


流程型工业人工智能三大国际性难题
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面临三大国际性难点,国内外研究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表现为:

 

1.由于原料属性成分多变、难测,以及加工过程包含复杂的物理过程和化学反应,导致生产过程难以用精确的数学模型描述,数字化问题任重道远;

 

2.与离散制造业不同,流程工业的制造流程一般都存在多个相互耦合关联的过程,其整体运行的全局最优是一个混合、多目标、多尺度的动态冲突优化命题;

 

3.目前现有的信息化网络体系架构无法提供生产与经营决策优化的自感知、自计算、自组织和自维护功能。

 



主讲嘉宾精彩内容提前剧透
结合国际性三大难题,听听省内外实战型顶尖人工智能专家如何在工业企业示范项目上破题:

1.后疫情时代,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国家及地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造经济发展核心动力的重要方向。我国特别是我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水平如何?创新布局有哪些?产业链的亮点和特色分别是什么?怎样促进人工智能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

 

2.一般听说的都是互联网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业领域的数据量大吗,有分析价值吗?智能化与自动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真的有区别吗?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是不是一个忽悠的卖东西的概念,我的传统企业真的需要人工智能吗?人工智能在传统企业的落地有哪些坑?人工智能够为企业创造利润吗?宝武集团、华能集团、中粮集团这些行业龙头是如何落地工业人工智能的? 

 

3.水泥企业在煤炭与原材料来源不稳定,同时还处理多种危废的前提下,窑况如同坐山车起伏不定,依靠DCS操作工很难稳定窑况。人工智能如何在复杂工况下,把分解炉稳定控制在正负5摄氏度左右、节省氨水30%以上,产量增加20%以上,污染物排放下降5%~10%等,年新增利润近千万元。

 

4.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受垃圾热值不稳导致炉温波动较大,结焦结渣严重,发电效率偏低等。人工智能帮助垃圾电厂增加发电量6%~16%,炉温温差控制在10摄氏度左右,CO接近于零,结焦结渣大幅降低,年新增利润近千万元。

 

5.针对某工业企业人工质检难题,通过人工智能对30多种缺陷进行品检品控,有效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与设计不符的污渍、划痕、皱皮等缺陷,成功实现替换40%的人工,检测效率提升了60%,成本降低了40%。

 

6.绿色技术创新宣讲及专家公益诊断。在地方政府和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由专业机构组织专家为当地企业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含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宣讲,并受邀深入企业开展绿色技术应用公益诊断,为企业提供绿色技术综合解决方案。

 

会议概况

主办单位:
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
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
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

 

协办单位:
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

 

执行机构:
《发明与创新》杂志社
《科技情报研究》编辑部
绿色湘军-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

 

会议时间:2020年8月26日下午14:30—17:30

 

会议地点:湖南省科技信息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59号)

参会人员:水泥企业、垃圾焚烧发电、化工冶金、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等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工智能学会会员、省人工智能协会会员、省科技情报学会会员、人工智能爱好者等。

 

不要等待,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20日!(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

1.参会回执发送至邮箱hnst-qbxh@kjt.hunan.gov.cn

2.添加微信直接发送回执:刘晓晔15575559322(电话微信同号)

3.会务组联系人:

谢   华 13548657880 

 

刘晓晔 15575559322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hHvgq9eHZxp4SecwruphQ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