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在网上举行

时间:2020-07-20 15:41:22  来源:转自:“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推动社会组织扶贫资源和需求的有效对接,7月14日至15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贵州毕节脱贫攻坚交流班。考虑到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培训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194名正式报名的社会组织学员、部分省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亚军和毕节市副市长王泉松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与贵州毕节有关部门做好对接交流,科学设计扶贫项目,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帮助毕节市贫困群众尽早步入小康社会。

  培训班安排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建设和参与脱贫攻坚”和“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相关问题及典型案例”四个专题讲座,毕节市纳雍、威宁和赫章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了专题发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这次培训班采用视频直播方式举办,创新了培训手段,扩大了培训范围,降低了培训成本,提高了培训效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全面调动行业力量和精英人才,聚焦贫困地区需求、主动对接、精准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