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学雷锋要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0-05-31 23:28: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徐红

  公益中国人讯(徐红)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家庭正不正统,就看大人的身心健不健康、文化素养高不高,看到孩子的举止和言行就心知肚明啦…。

  尚诗煜小朋友,又名(多米),现不到两岁半,28个月,性格既内向又开朗,啥事一点就通,既有大人稳重不语的范,又有小孩子天真刁蛮的一面,他聪明的让人非常的喜欢。

图片1.jpg

  由于父母都是在金融系统上班,尚诗煜小朋友就由奶奶和姥姥两个人照看着他,几个月大的时候,奶奶看到地上有一个米粒大的杂物,就开口说:多米小朋友把垃圾捡起来,送到垃圾桶里放着哈,他看了看马上就哈下腰,小手指一直在捡啊,因为东西很小,地滑,给他累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拾起来,然后自己送到垃圾桶里…

图片2.jpg

  孩子的成长需要大人的正确引导与呵护,尤其是小苗苗,成人就是他的导向,他的左右把手,她们好奇,无所不知,就像一个快乐的小蓝精灵似的,一点就通。

  小树的成才,需要呵护,一路成长需要修剪,小孩子也是一样的,他没有正负定向,你说好,他跟着好,你说咋滴,他就咋滴,他就会模仿你,你的习惯渐渐地就会在他的脑海里成为一种习惯,这叫做习惯成自然。

图片3.jpg

  作为孩子的父母也好,其它的长辈也罢,不论是谁在守护着孩子,一定要给孩子以正确的方式来扶正孩子的成长,不断的修改着他的不足,这样子才会不断的进步成长。

  我们不能把孩子的幼小心灵给图画墨黑,让他感染正气,哪怕大人你不是一个什么好鸟,但是,在天真活泼的孩子面前,一定要学会坚强和自信,乐观,向上把快乐和安全感赋予给孩子,你身上的负能量东西哪怕一下改不了(伪装),也不能把你的负面直接影响给孩子,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人人都要背负起家庭,社会的责任担当,这是必须的要做的重要事情…。

图片4.jpg

  基础打牢靠了,自然就会自身硬,小孩子随着环境的健康快乐成长,自然而然就会从一个出生啥不懂,到接触一切新生事物,你给予他什么?就会成就他什么?在他的脑海里就会有什么?他就会成为一个什么人。

  虽然看起来小孩子的所做所谓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培养一个优秀的人就是得从根本上培养,半路学好的人不是没有,但是极少。

  他每天都在怎么效仿你,模仿你,大人爱干净,勤洗手,勤洗衣服,勤收拾家,看书学习,唱歌跳舞,他总是在默默的看着,学着,时不时自己跑去洗手间洗洗自己小手,自然而然脚下有杂物,看到一定要给捡起来扔垃圾桶里,他不仅在家是这样,出门在外也是这样,经常看到脚下有个树叶都给捡起来送给大人放到该放的地方。他的做法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了。

  小区位于大连华南远洋自然,小区里的环境特别干净整齐,偶尔看到小石头和树枝都会主动去给捡起来,当大人看到了此时,挺高兴的,看到的垃圾也挺干净的,就默认的让他去捡起来,然后再告诉他垃圾桶的位置,他很快就捡了一遍又一遍送到垃圾桶里,等捡完了还看看捡的是什么东西?

  大人对孩子这种高尚的情操,很支持配合,但是谈不上高尚的品质,因为他现在还没有懂的这些品德是什么概念,只能说是情操。做完了我们都一口同声给予表扬和赞美,让他的幼小的心灵增加一点精神营养成分,给予鼓励赞美他会继续努力做好事,让他知道他这样做,人人都在赞美他,敬佩他,鼓励他,他会很高兴,会更加进步很情愿的去奉献自己的小爱心…。

  在疫情期间,在大人的呵护监督下,到小区没有人的地方,领他出去放放风,溜溜弯,他也不忘看看花草,看到有猫狗的地方总是想过去瞅瞅,看它们在干什么?有没有弄坏花草?还有时候看到猫狗在草坪上乱打滚,和给花草都整乱啦!马上告诉我说,看啊!很生气很惊讶的告诉我,我就告诉他说,它们这样做不对,马上跑过去两个胳膊一抬给猫狗都吓跑了。

  当我们看到了他的所做,还是忍不住从心里和外表不动声色的笑,然后紧接着告诉他说,对啊!不给它们赶跑了,小草都被它们欺负死了,以后他一见到有猫狗的地方,总跑过去看看有没有给花草弄坏了,我们看到他就像小区里一个小保安似的,更像一个小大管家…。

  小孩子从小就让他学会勤劳,善良,乐观向上,孝敬长辈,多米小朋友这一点做的非常好,当他嘴里手里有东西吃的时候,他总是情不自禁的往你的嘴里送上一口,谁都没有去教他,并且给你必须的吃,我们为了给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每一次给我们东西吃,我们都要愉快的接受,并且非常的有礼貌道谢,谢谢你小朋友,他的举动,不仅打动了我们的心,你给予的是谢谢,更主要是你谢谢他,他觉得非常的高兴,他觉得自己做对事啦!(其实他在借花献佛),当然他不懂这些大道理…。

  让他学做一个有道德有思想有爱心的人,必须从一点一滴去贯穿他,去影响他,时不时给予鼓励,哪怕是一句话,他说的很对也要给予鼓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