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诗经发祥地喜添文化名酒新商标

时间:2020-04-30 16:51: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连胜

    公益中国人讯(刘连胜)2020年4月29日。“亨苌”商标注册云视频典礼在诗经村举行,毛诗千年久,亨苌万载香”日前,“亨苌”商标成功注册典礼在诗经村乡毛公书院举行,这是诗经发祥地喜添的一枚文化名酒新商标,也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诗经的独特魅力。

随着击鼓鸣钟音乐的响起,34通击鼓声象征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标志着云视频典礼正式开始。随后9响鸣钟声,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最高礼数,表达了中华儿女期盼九州太平、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最后,注册人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公告书,全体参加典礼的人员透过云视频向毛公墓行三鞠躬礼,瞻仰毛公书院旧址、冯国璋大院、河间府署等历史文化遗址。

据了解,“亨苌”商标成功注册典礼采用云视频的方式,与 “抗击疫情,福佑中华”的主题相得益彰。河北省河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云视频典礼宣告“亨苌”商标注册成功,既保留了毛公书院2700多年历史文化活动的延续性、传承性,又以特殊方式凝聚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磅礴力量。

河间是毛版《诗经》的再生地,当地一直在为传承发展《诗经》文化努力。田国福收藏的700余种、近5000册历代各种版本《诗经》,2003年被吉尼斯总部评为收藏《诗经》版本世界之最;“河间歌诗”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年,河间成为全国第十四个、河北省首个“全国诗词之乡”。

近几年,诗经小镇更是加大对诗经文化的宣传、推介和开发力度,依托成立的传统文化研究会,多次举办诗经研讨会,并将诗经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重修毛公墓碑,修建诗经路、诗经公园,规划毛公书院、诗经文化产业园,筹建“诗经小镇”、“家国博物馆”等一批具有《诗经》文化底蕴特色的项目,使得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光芒愈发璀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