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邢台县森林公安抗击疫情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16:24: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贺庆存 王梓卿 靳智昌

1.jpg

公益中国人讯(贺庆存 王梓卿 靳智昌)新年将至,本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日子,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且日渐严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邢台县森林公安没有豪言壮语,唯有身体力行。他们勇往直前,“逆流”而上。抗疫至今,公安民警和辅警全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清查、排查、宣传和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动中,连续奋战一个月,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业誓言。

2.jpg

巡防结合,收效明显

疫情发生后,邢台县森林公安局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涉及野生动物经营的市场、饭店、农家乐、养殖场所等开展滚动式清查,摸排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打击非法猎捕、交易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自2020年1月22日以来,县森林公安局带领林政资源股、生态稽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55人次(民警、辅警260人次),车辆223台次,检查邢台县辖区内的大、中型饭店、农家乐等餐饮企业累计5550家,发放、张贴《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的通告》、《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的通告》1285余份,在重点路段悬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条幅50个,没收印有野味的菜单22个,拆除带有野味字样的广告牌13个。

 

3.jpg

邢台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源头管控,联合林政资源股对全县涉野生动物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一是对排查出来的6处野生动物养殖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摸清底数,并加强规范管理,开展法律政策宣讲,与养殖户签订《关于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排查告知书》、《承诺书》。二是对白岸乡、路罗镇、冀家村乡、将军墓镇、宋家庄镇与山西省交界的重点村庄人员利用假期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进行巡查,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一只。三是对朱庄水库、野沟门水库、川口水库、八一水库等重点鸟类聚集区域进行检查,发现受伤致死鸟类1只,已消毒深埋处理。在高压的态势下,未发现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4.jpg

面对危险,迎难而上

在这支“逆流”而上的队伍里,邢台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辅警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行动中每一名党员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任组长冲锋在前,执勤在前,连轴转的开展工作,对辖区内的饭店、农家乐、养殖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检查。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等防护器材缺乏,面对人员集中的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群体较为集中的养殖场,民警们深知近距离接触可能带来的传染危险,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每到一处经营场所,民警按照“一看、二问、三查”的顺序开展工作,为各经营商户宣讲相关的政策法规,仔细过问各商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民警还进入林区开展宣传,悬挂保护野生动物条幅、发放林业法律宣传资料等,力争通过各种途径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安全意识。

疫情不灭,森警不退。县森林公安局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决心继续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严守防线,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