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河北邢台:“温暖重阳 守望孤老”寸草心公益行动启动

时间:2019-10-11 10:42: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靳国彬 刘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通讯员 靳国彬 刘丽 )10月7日,为发扬中华民族的爱老敬老优良传统,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由共青团邢台市委、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主办、邢台市众友家居、邢台新零售商会、邢台交安驾校协办,爱在邢台“温暖重阳、守望孤老”寸草心公益行动在众友家居广场启动。来自市公益服务协会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任县公益服务协会、隆尧县公益服务协会、平乡县公益服务协会、宁晋县、南宫市、清河县志愿者服务队的12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邢台县、南宫市、沙河市、任县、平乡县、隆尧县,内丘县、清河县等30多个村庄,看望了76岁的曹振兴、81岁杨书明、78岁的霍丰学等120位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并为老人们带来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的守望计划“孝老包”里面包含挂面、食用油、毛巾、日用品、豆奶、棉衣等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资。同时,联合邢台众友家居为邢台县山区的23户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3千余元的米、面、油、衣物等物资。

QQ截图20191011104506.jpg

  为了抚慰失独老人心中的伤痛,发扬中华民族的爱老,敬老优良传统,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上午9时由共青团邢台市委联合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邢台市新零售商会、邢台交安驾校一起暖心陪伴失独老人逛公园活动。志愿者与16位特殊计生家庭一期参观了省园博园,走进承德园、园林艺术馆、邢台园、秦皇岛园等地点进行参观。老人们第一次乘坐园区电瓶车,老人特别开心,度过一个美好的重阳节。

QQ截图20191011104515.jpg

  10月7日10时,任县公益服务协会组织志愿者带着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的“孝老包”走进任县辛店镇双蓬头村、大屯乡十里亭村、任城镇大寨张良村、邢湾镇付东村等村庄看望60岁以上的高六宝、高德敏、赵同顺等10名孤寡老人。同时组织其他志愿者慰问百岁老人:杨巧莲、谢巧娥、赵月娥、刘书景、赵小书、徐小妮、刘增娥、孙俊格、刘密珍、张氏等十人;同时配合西许花社区开展敬老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参加,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热情陪老人聊天、帮助整理内务、帮助打扫院落卫生,并送上了河北省善行慈善基金会的孝老包和生活用品。老人眉开眼笑的笑容深深影响着志愿者们的心情,都纷纷表示要把孝老敬老的美德传承下去。

QQ截图20191011104526.jpg

  10月7日,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一行人驱车前往浆水镇上殿村、八里丈村,将军墓前河岔村等10余个村庄,看望65岁以上的霍增珍、霍志礼 、霍丰学 、马兴学 、刘世军、范聚海 、张岳山、曹永华 、郝孟林 、郑王保等11位孤寡老人送去了孝行慈善基金会带来的“孝老包”。

  14时,山区道路崎岖,志愿者们历经3个多小时,看望了其他村庄的20户的孤寡老人。车上拉着系统众友家居捐赠的米面油衣等敬老物品,走进给予山区孤寡老人生活上的关怀,体现着社会的人文关怀,在走访途中,在给孤寡老人送上物资时,老人们热泪盈眶,公益协会人员带着棉服,让老人可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并给老人穿上棉服是否合身,询问老人的基础情况和鞋码等,以便后续更好的的为老人提供帮助。这个重阳节,充满这爱心,善心,在市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的陪伴下,陪孤寡老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愿通过这次行动,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QQ截图20191011104536.jpg

  10月7日11时,来自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市区志愿者与南宫市分会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访慰问了南宫市王道寨乡东赵守寨村、官庄等村的5位孤寡、家庭贫困、低保户孤寡老人。活动当天共计为五位帮扶对象捐助孝老包裹5个,包裹内装有洗漱用品、食用油、豆奶粉、棉衣等爱心物资。走访过程,志愿者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予爱心的呵护,手动给予腿部、颈部按摩按压,以及拍手操的互动交流。孤寡贫困老人那质朴的语言和表情情感流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老人们对他们的到来和节日的问候表示感谢,感谢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心,在和谐祥和的社会氛围中安度晚年,因为有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开心极了!

QQ截图20191011104549.jpg

  10月7日上午,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与清河县分会的志愿者带着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的“孝老包”走访慰问了清河县大马屯、小马屯、张屯、徐店、邱家那5个村共7位孤寡贫困老人。每到一处,志愿者都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把敬老物资发放到老人手里。红红的孝老包,不管是装的日用品,还是大家火热热的敬老心。每个孝老包中都有一件棉衣,当志愿者亲手给老人穿上时,老人们都非常高兴。其中一位老人还忍住不哭了起来,因为年龄大,身体不好,他已经不能进行正常的语言表达,看到他趴在床上呜呜的哭起来,同行的志愿者都忍不住落泪了。好几位老人,知道志愿者要来,早早地在胡同口等着。那个样子,就像等着自己的儿女们回家一样。志愿者们深深感到,老人们很孤独,他们缺乏的是亲情的陪伴。

  清河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孝行不是走过场,是实实在在的落实。在家孝敬父母公婆,在外关爱孤寡贫困老人,愿老人们都能有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7日11时,来自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与隆尧县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代表们来到隆尧县魏庄镇南丈村看望因严重烧伤的志愿者刘秀芳家中,并将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以及各县市分会自发捐赠的10300元的救助金送到其家人手中。同时隆尧县公益服务协会分别看望了李井月、武密辰、黄元年、黄家让 、黄二伏、郭文全等11位孤寡老人并带去了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的“孝老包”等物资。

  10月5日至9日,平乡县公益服务协会、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沙河市志愿者服务队、宁晋县志愿者服务队在重阳节前后也陆续开展了守望孤老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乡村的小路上、乡村的巷子里因为有了红马甲的舞动,让秋后的郊野和村子蓬荜生辉。志愿者带着一份真诚、爱心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重阳节,志愿者远道而来,陪伴老人们一起过,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通过他们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互帮互助、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为和谐社会、美丽家乡做出家乡人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