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新疆疏附县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05 11:16: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乔桥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乔桥) 9月3日,新疆疏附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召开了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提出,要把警示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效举措抓紧抓好,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自警,警钟长鸣,结合8月27日全区法院警示教育通报会的精神,结合“孙万里案”积极做到以案促改。通过违纪典型案件通报,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让每位党员法官干警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会后,党组书记高翔组织抽调人员、派驻“访惠聚”工作队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马国伟同志在全区法院警示教育通报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孙万里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2019年上半年全区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等警示教育资料。他指出,通报的案件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降低廉洁风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高院党组坚持全区法院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高翔要求全体干警要学深悟透全区法院警示教育通报内容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是自治区高院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支部和每一位干警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确保警示教育工作见实效。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疏附法院风清气正健康发展。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法院政治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审判执行质效持续稳定提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有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要从关心爱护党员干警的角度出发,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对违纪违规行为决不放纵姑息,对违纪违规党员干警要坚决处理。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踩红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廉洁教育工作,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狠抓督查整改,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庭室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立案庭、执行局、民庭同志代表对全区警示教育通报大会的学习研讨发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