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9-05-23 18:27:39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21日,“@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央广网联合发起,《瑞丽伊人杂志》作为战略媒体支持,平台以微信、抖音、微博等为载体,将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全链条创就业服务,包括在线培训、案例学习、在线咨询、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等,积极为女性创就业者赋能,为其打造创就业帮扶的良性生态,从而促进女性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广大女性创业者可通过在微信、抖音、微博搜索“她创业计划”,关注平台,获取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表示:推出“@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旨在深度挖掘“互联网+”在女性创就业帮扶上的独特优势,把对女性创就业帮扶从线下延伸至线上,在全社会范围内更好地服务女性创就业者,为女性赋能、女性发展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模式。

  “@她创业计划”项目前身为1996年起实施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城市下岗女工、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项目实施20年来,探索形成了“协会+ 农户”、“公司+ 农户”、“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的扶贫新模式。截止2018年底,已累计投放资金近3.5亿人民币,项目覆盖20余个省区市,帮助近40万名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辐射带动350多万人脱贫致富。

  2015年,为适应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要求,进一步赋权女性,提高女性素质,支持更多的女性通过创业就业成功走进经济领域,为她们的创业提质增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顺势而为,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转型升级,融入互联网思维,联合多方力量,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通过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多元女性赋能培训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女性和创业带头人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女性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带动更多的女性创就业。

  在“互联网+女性创业”方面,中国妇基会从未停止过探索与创新的脚步。2017年4月25日,中国妇基会已携手沃尔玛实施“@她创业计划-沃尔玛女性小微企业创业者培训项目”。项目以“互联网+”为切入点,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女性小微企业创业者进行能力建设培训与资源对接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并带动女性就业,同时提升女性小微企业创业者的社会责任感。2017年,项目在广州、南京、重庆、湖南四省市举办10场线下培训班,已培训500余名女性小微企业创业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