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石嘴山消防支队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管理水平

时间:2019-03-19 14:26: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罗德 姜璐璐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罗德 姜璐璐)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管理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和违纪事件的发生,石嘴山消防支队根据救援队伍实际,从四个强化入手,全面分析当前救援队伍管理现状与安全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救援队伍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支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认真汲取近年来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组织并不断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并采取定期教育和随机教育的方式,对指战员开展思想、法规、防事故常识、事故案例、心理疏导及预防犯罪等专项教育活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队伍管理教育形势,切实增强指战员的安全观念、法纪意识、法律知识教育。

二是强化执勤战备,做好车辆器材保养。支队及时总结以往执勤战备工作经验,根据全市实际特点,充分认清当前火灾形势,提高指战员思想认识。要求参加执勤灭火和社会抢险救援的指战员,必须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进一步加大对驾驶员的培养力度,切实提高执勤车辆驾驶员的技术水平,并要求平时做好车辆保养,在行车途中控制好车速,注意行车安全;战斗展开前要做好灾情侦察,安排人员负责观察现场各种情况,严防建筑物倒塌或其它险情造成人员伤亡。重点组织开展对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装备、消防员防护装备进行性能测试、故障排查及技术检查,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器材装备使用状况良好,为打硬仗、打大仗做好万全准备。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内部高度稳定。支队严格落实战备制度,加强救援队伍日常监管工作,以落实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为目标,进一步严格救援队伍管理,加大双休日、节假日、“八小时以外”和“人、车、酒”的管控力度,严格控制指战员休假和人员外出,严格落实请销假、查铺查哨、晚点名等一日生活制度,明确要求指战员严禁晚上外出和饮酒,进一步加强点名、饮酒报备、干部值班执勤和请销假制度,严格控制外出人员比例,确保救援队伍人员、车辆、物资的绝对安全。

四是强化安全管理,杜绝事故案件发生。支队每周组织各单位对营区、车辆、装备、水、电、汽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抓好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救援队伍安全管理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加强接警出动、行车途中、火情侦查、战斗展开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参战指战员要严格配戴个人防护装备,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灭火救援战斗中,要合理运用技术、战术措施,科学部署作战力量,严格处置操作规程,掌握不同情况下救人、灭火的时机选择及安全防护,提高科学决策指挥能力,发挥最大灭火救援效率,杜绝事故案件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