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朔州交警二大队雪中执勤保畅通

时间:2019-02-14 11:01: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2月14日,山西省朔州迎来了春节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道路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朔州交警二大队一线值勤警力迎风冒雪,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全力引导车辆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疏导,提示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结冰状况,大队采取交通事故救援、道路交通疏导、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工作措施,随时帮助受困车辆。

交警温馨提示1、冬季雪地路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所以行车速度要更低,行进中车速要平稳,防止过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2、在冰雪路上行驶,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车间距,行车间距要比无雪干燥路面时增大4倍-5倍。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只有干燥沥青路面的1/4。一般应与前车拉开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用脚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

3、雪融化后再次结冰,路面更滑,汽车行驶时车轮打滑,制动时更容易溜,给汽车行驶和制动都带来困难。为确保行驶安全,车速应控制在安全速度以内。

4、在积雪较深的路面上行驶,要跟着前车的车辙行驶,因为前车已把松软的雪压实,可防止陷入深雪之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