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石嘴山消防支队“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时间:2019-01-09 15:31: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燕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王燕)石嘴山消防支队以优化窗口服务为目的,以打造“民生”窗口,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为建设目标,着重从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强化服务意识,狠抓业务提升。支队坚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案例评析、研讨交流等方法,定期组织干部和文职人员进行执法业务培训,针对消防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受理,档案制作管理,消防监督系统等内容进行学习,开展执法为民、党风廉政等专项教育,积极引导强化执法人员的观念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执法业务素质。

  精细化服务,提升窗口整体形象。支队牢固树立“小窗口,大形象”理念,着力在完善设施、提升素养、规范服务上下功夫,促使窗口形象全面提升。在受理窗口醒目位置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项目、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坚持“窗口就是服务”理念,为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条件。

  推出便民利民举措,优化工作服务质量。支队在消防业务审批受理窗口,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岗位职责、服务承诺和投诉方式,将办事依据、条件、流程、时限、结果在互联网——宁夏消防网公众服务平台公布。根据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的实际需要,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方式,主动联系建设单位,提供建设工程预审设计技术服务,说明设计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专人进行跟踪,对有关问题进行把关,提出改进意见,确保建筑工程消防验收顺利。

  严格工作制度,提倡微笑服务。支队通过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素养培训,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同时从站姿、坐姿、文明用语等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的形象。在工作中,提倡“微笑式”服务,要求窗口人员在接待中做到“三声三办”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能办的事马上办、一切事情依法办,特殊情况急事急办,并严格要求执行“五个一点”微笑露一点,做事勤一点,嘴巴甜一点,理由少一点,效率高一点。对于非本业务范围的,说明原因并提供帮助。坚决杜绝窗口办事冷、硬、横、推的不良工作态度,切实做到依法、依理、依情办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