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人大工作坚持“三围绕”做到“六有”

时间:2018-11-20 11:21:0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卢贤傲)今年以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人大工作坚持“三围绕”做到“六有”。

  坚持“三围绕”:一是围绕规范建设形成良好局面。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省委、市委12号文件精神有关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建设意见,尤其是认真贯彻落实乡镇人大工作条例,镇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镇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了人大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经常化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人大积极作为、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人大工作良好局面。着重加强了镇人大主席团各方面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机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配备了专职人大主席和兼职人大秘书、信息员等工作人员,健全完善了人大各项制度建设,使镇人大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按时组织召开人代会、召集代表开展活动、依法有序开展对政府及职能部门评议监督活动。

  二是围绕履职尽责积极开展活动。及时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积极开展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年初该镇人大主席团制定了人大工作计划要点,按时召开了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工作预决算报告》。人代会闭会期间,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活动,坚持人大主席团例会每季度不少于一次,镇人大主席团参与了农民负担计划、砂石开采秩序专项整治、防汛抗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督查工作,有效促进了重点工作开展;坚持代表小组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各代表小组分别围绕规范办学、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了监督活动;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代表视察活动,分别视察了重点工程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肯定了工程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工作,采取分组学习、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三是围绕服务中心认真抓好工作。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服务。镇人大主席积极承担镇党委分工安排的脱贫攻坚、农林水等农村农业重点重要工作,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监督检查,并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中心工作出谋划策。

  做到“六有”:一是安排学习有计划,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坚持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人大代表以代表组召集每季度学习一次的制度。二是开展活动有场所,改善人大办公设施。对镇人大办公室和四个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做到有档案柜、档案盒和一些必要的办公设施,配置图板,健全“四薄”。三是提交议案有办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对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及时归纳提交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办理,积极跟踪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四是组织活动有安排,突出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人大主席团例会和代表小组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五是重视宣传有队伍,及时报道人大信息。安排有专人从事人大宣传报道工作,并制定宣传奖励制度,充分调动人大宣传信息员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和省市人大报送信息,较好地宣传了干汊河镇人大工作。六是加强建设有制度,加强人大主席团的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人大主席团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人大主席团成员深入基层向选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等制度,倾听群众的呼声和代表的反映,及时收转、督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了镇人大主席团的履职能力,开创了干汊河人大工作新局面。图为该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