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安徽庐镇道路建设变为脱贫致富快车道

时间:2018-11-15 11:00: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程舒平) 历时二年,投资6500万元扩建的县道x046和投资3400万元扩建的县道x050同时开通了通村公交车,标志着山乡庐镇交通扶贫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县道x046全长9.76公里,沿途经四个村6000人,是通往桐城市的一条交通要道。升级改造需占用沿途群众山场、茶园、水田、旱地,迁移坟冢,拆除部分建筑物,挖方9.6万平方米,填方5.5万平方米,工程量巨大。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沿途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和配合,对树木、房屋、坟冢等地上附着物及时进行清理,不讲价钱。

  “过去路窄弯大,颠簸厉害,开车危险,现在路宽了,沥青路面平平整整,视线良好,驾驶感觉真是好。”家住大桥村的驾驶员盛祥云十分开心。通车后,县交通部门积极支持,开通了912路公交,以及至桐城市的班车,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近年来,庐镇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加快精准扶贫攻坚的突破口,按照“提升县道,畅通乡村道,油渣路、水泥路、砂石路并举,运输路、产业路、扶贫路联网结合,建养管齐抓,乡村统筹”的工作思路,举全乡之力,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扶贫工程。2016年以来,全乡共硬化和拓宽建设通村公路12条59.5公里,通组及较大自然村庄公路76条,112公里,拓宽改造通往邻乡的乡际道路3条17公里,在12.4公里庐姚路道路外侧按上防护栏,完成投资2650万元。

  按照优先建设“扶贫路”,提升“产业路”的思路,庐镇乡将交通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凝聚专项扶贫、畅通工程扶贫和社会扶贫三大力量,着力破解群众出行难题。

  二河村、沈屋双口组利用库区移民资金10万元和集资21万元修通了到家家户户的水泥路,使全村实现组组户户通水泥路。“过去这路是稀泥路,娃娃上学、出行都不方便。现在修好了,出行很方便,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二河村双口组村民黄孝来高兴地说,他的妻子程先平,是乡人大代表,今年还带领村民自筹资金20修通了2条3公里通往油茶基地的产业路。

  “近两年来,全乡交通扶贫投入1个多亿,是前十年投的总和的十倍。”乡长罗新说。

  庐镇乡紧紧围绕精扶贫目标,以“交通扶贫”为抓手,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重头工程来抓,彻底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瓶颈。

  国庆节前,一座跨96米宽9米车人分行的庐铺大桥通车了,桥头占地3亩,设施齐全的公交车站建成投入使用,庐镇的交通设施日瑧完善。

  “水泥路拓宽之后,安全了,客商来的多了,茶叶、茶油也卖出了好价钱。”姚嘴村党支部副书记华藕台说。养护道路23条120公里,有效解决了13个行政村近2万群众的行路难、发展难问题,打开了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通道。

  一条条通畅乡村的道路,让农民实实在得到了实惠。路通了,改变了偏远山区群众的出行方式,群众享受到了安全、快捷的交通服务,成为了群众出行的“便民路”;路通了,进村拉运农产品的车辆更多了,乡域经济更有活力了,土特产品从大山区运往全国各地,也成为了农民发展生产的“致富快车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