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石嘴山支队全力确保清明节火灾形势稳定

时间:2018-04-03 16:32:14  来源:中国公益之声  作者:安少娟

  公益导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3.30”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总队《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石嘴山支队四项措施全面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清明节火灾形势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鉴于清明节期间,农村烧荒和民间自发上坟祭祖、到寺庙焚烧纸钱等祭祀活动频繁,近期天气干燥、多风,极易因用火不慎和飞火引起连营火灾,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寺庙内文物古迹造成重大损失。为此,支队提前介入,吸取各类火灾的事故教训,制定防火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二是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寺庙场所“六熟悉”演练。为将此次的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深、做好,辖区大队提前开展寺庙“六熟悉”演练工作,清楚的掌握寺庙内的建筑结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人员状况、和寺庙内重要文物地点等情况,为清明节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做好扎实的灭火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寺庙场所的消防安全。
  三是强化管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根据辖区火灾的特点,采取“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战略,即:在坚持重点保卫城市、保护建筑、保护古建筑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农村柴草堆垛火灾、杂草火灾的扑救工作。同时,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官兵执勤战备意识,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一次节前大检查,确保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一旦发生火灾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损失,确保清明节的消防安全。
  四是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当前春季火灾多发的势头,要很好的利用信息化网络平台、各种电视、报纸传媒和近期开展的“开门评警”活动调查问卷、宣传手册、消防宣传板、等深入街道、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重点加强“春防”安全常识、用火常识的宣传工作,提高全市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六进”工作的落实,形成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