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缅怀毛泽东,歌颂新时代”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3-02-27 14:31:2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小记者:钱佳依诺 指导:白燕

  中视小记者·北京讯 据中红网—红色旅游网(小记者:钱佳依诺 指导:白燕)“保卫毛主席,学习毛主席!”“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11.jpg

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永远怀念毛泽东”主题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会场主席台

  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 “缅怀毛泽东,歌颂新时代” 主题首场宣传活动,2月21日上午10时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

12.jpg

嘉宾高唱《东方红》

13.jpg

嘉宾高唱《东方红》

14.jpg

嘉宾高唱《东方红》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向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三鞠躬,大家高唱《东方红》。

  这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原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8341部队毛泽东警卫战士、流动的中南海一一原毛泽东专列工作人员、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组委会、毛泽东图片展览馆、《永远怀念毛泽东》珍藏画册编委会、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中红网等单位联合发起。通过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缅怀毛泽东,歌颂新时代”主题首场宣传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15.jpg

张仕文主任讲话

16.jpg

唐克碧老书记讲话

17.jpg

刘纪春主任讲话

18.jpg

张乐群院长讲话

19.jpg

洪景宝会长讲话

20.jpg

林运南会长讲话

21.jpg

米桐董事长讲话

22.jpg

李建新处长讲话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书记唐克碧,毛主席警卫刘纪春、马全发、梁志义、陈国民、张正午、暴学章,毛主席专列工作人员李建新、解秀英、姜积珠、李同彦、周树花、刘习芹,李大钊孙女李小玲,中红网总编辑江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组委会总策划兼执行主任、《县委书记的风采》编辑部总编辑张仕文,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院长、中国著名古代人物书画家、国学教授张乐群,中外交流书画院直属哈尔滨分院院长、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黑龙江分会会长洪景宝,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运南,哈尔滨东北亚中俄生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顾问米桐,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张嵩林、张海、刘莉、汤向阳、杨文江、诸金良、程景山、陈友、周源、张雷、宋乐、李伟民、金梅、魏春香、赵彬羽、向前、张献伟、刘国忠、于红芹、李宝成等。

  原毛主席专列专运处处长李建新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23.jpg

文艺工作者演唱了红色歌曲

24.jpg

文艺工作者演唱了红色歌曲

  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院长张乐群代表主办方致词,首先向关心筹办这次活动的领导,毛主席亲属及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支持这次活动的主承办单位、参会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特殊之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思念之情,在这里组织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首场主题宣传活动很高兴。毛泽东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英明才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毛泽东思想的光辉光耀华厦,千秋万代永明。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25.jpg

书画家向主办方赠送书画作品

26.jpg

书画家向主办方赠送书画作品

27.jpg

书画家向主办方赠送书画作品

28.jpg

书画家向主办方赠送书画作品

  原8341部队毛主席的警卫刘纪春,在讲话中介绍了原8341部队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原8341部队,又名中共中央警卫团。对外称8341部队,对内称中央警卫团。现改为61889部队。是负责保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主要领导人的一支警卫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8341部队成立于1953年6月9日。原为中央警卫师一团,由于8341部队是保护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部队,挑选的人员也很十分严格,装备也很精良。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该部队最初为中国人民公安中央纵队第二师第四团。1953年,从警卫师中独立,成立中央警卫团,同时番号为“总字001”,六十年代末,番号变为3747部队。1964年,首次使用8341部队这一代号。1975年时,部队代号曾一度改为57001,但不久后又改回8341部队。1976年毛主席逝世后,改为57003部队。2000年10月,其名称修改为61889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8341部队实行双重领导体制。从军队序列上说,8341部队归总参谋部直属,后勤供应、武器装备归军方;而党务方面归中央办公厅,是中央办公厅所管辖的一个直属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8341部队是一支神秘的部队,也是军队中最响亮的部队。他们为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为促进世界和平友好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年国家许多重大的、惊心动魄的政治历史事件就发生在8341部队和毛主席专列上,他们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为新中国的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以及今天的改革开放和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写下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29.jpg

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张乐群院长画作:《毛主席六幅生活像》。(红色图库)

30.jpg

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张乐群院长书法作品,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红色图库)

  李建新处长讲到:“流动的中南海——原毛主席专列属铁道部专运处直接领导的副局级单位,主要任务是为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贵宾乘坐火车需要而诞生和发展的。自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率党中央由西柏坡进北京,1951年1月10日,北京铁路运输分局设专运一科,到1953年6月5日建立由铁道部直接领导的专运处。几十年来,铁道部专运处为毛主席和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贵宾乘坐火车,提供了绝对的安全保障。从1949年3月到1975年4月,毛主席最后一次南巡,乘坐专列共72次,在专列上工作和生活了2148天,累计6年10个月21天,总行程344.79万公里。毛主席乘坐专列,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到大江南北,从辽宁、吉林、黑龙江、天津、河北、四川、河南、山东、湖北、湖南、安徽、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广东等省市,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断驰骋在祖国的大地上。毛主席在专列上运筹帷幄,调查研究、组织召开了许多重大会议,接待了许多外国元首和贵宾,处理了许多国家大事和重大的历史事件。毛主席曾颇为风趣的对身边工作人员说:“坐火车可以掌握主动权,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想停就找个支线停下来,可下车看看,或找当地领导谈谈都行。”毛主席专列,事实上就成为了毛主席的流动办公室,毛主席走遍了祖国大地,被人们称誉为 “流动的中南海”。

  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书记唐克碧,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黑龙江分会会长、中外交流书画院直属哈尔滨分院院长洪景宝,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运南,哈尔滨东北亚中俄生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顾问米桐等,也先后在主题宣传活动上讲了话,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31.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32.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33.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组委会总策划兼执行主任、《县委书记的风采》编辑部总编辑张仕文,介绍了今年纪念毛主席诞辰主题宣传活动方案。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运南,向活动组委会赠送了书画墨宝:“护国兴邦”;北京普世国学文化院院长、中国著名古代人物书画家、国学教授张乐群,向组委会赠送了 “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六幅画像和书法墨宝,向参会领导嘉宾赠送了珍贵的国学系列丛书;新红网、中国民生新闻网副总编魏春香,向参会嘉宾赠送了写有十二生肖的书法作品。

  整个活动,在热烈欢快而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摄影金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