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命运与共,携手同行 2021诺亚方舟绿孔雀生物多样性保护音乐会奏响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时间:2021-11-19 16:09:31  来源:  作者:

(上海2021年11月18日)--为响应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落实“20年绿孔雀生态修复规划”,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诺亚公益基金会主办,诺亚财富、SEE西南中心·诺亚方舟项目组、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诺亚爱乐乐团等企业团体联合发起的2021诺亚方舟绿孔雀生物多样性保护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会长方兵,诺亚爱乐乐团团长周雄担任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钢琴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及常任指挥张亮担任指挥,诺亚爱乐乐团、诺亚合唱团,海之韵合唱团,上海维童之友合唱团等参与演出。音乐会目标是开启“持续20年,每年用一场音视觉盛宴唤起公众参与绿孔雀保护”计划,并为保护筹款,将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推向公众。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会场)

音乐会共分“绝美如初,护佑神鸟,悠悠大地,庚续灵脉”四个篇章。童声合唱《绿孔雀》为音乐会拉开帷幕,《绿孔雀》由著名作词家雪川、作曲家方兵创作,在孩子们的天籁之声中绿孔雀的“神鸟”形象跃然呈现,作品向观众生动传达了“绿孔雀是中国独有的原生物种,是凤凰的化身,亦是中国人的精神图腾“的内涵。

(童声合唱《绿孔雀》)

“护佑神鸟”篇章旨在展示绿孔雀保护的历史和现状。开篇管弦乐《火把节》选自《云南音诗》,独具地域风情的乐曲充分展示了绿孔雀栖息地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情。男声组合《我的澜沧江》与男声组合《梦乡》两首乐曲表达了对在栖息地默默守护绿孔雀的巡护队员的崇敬之情,至今,队员们累计巡护600余次、巡护距离6000 多公里,为保护绿孔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管弦乐《火把节》选自《云南音诗》)

(男声组合《我的澜沧江》)

“悠悠大地”篇章由交响乐《日出 晨曲》和《田园》第一乐章构成。以传世经典乐章唤起观众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共鸣。管弦乐《沃尔塔瓦河》和混声合唱《绿孔雀》再次将观众带回了绿孔雀的“庚续灵脉”主题,感受生命延续的价值。

(音乐会现场)

2017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西南项目中心在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下发起“诺亚方舟”项目,其目标是在中国的西南山地建设一座活体的珍稀动植物物种保护的诺亚方舟,让自然的物种自由繁衍,不离开原生栖息地。诺亚财富作为SEE的长期支持伙伴,第一时间参与并响应号召,与SEE诺亚方舟项目联手紧急启动绿孔雀栖息地共同管护区项目。

诺亚控股董事局主席汪静波表示,诺亚财富从2014年开始成立诺亚公益基金会,和我们的客户一起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从支持防治荒漠化的一亿棵梭梭树到诺亚方舟绿孔雀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坚持长期可持续的方向,坚持实践“从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的方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音乐会现场)

经过近5年的多方努力,绿孔雀种群数量稳定复壮,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在诺亚财富的支持下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持续建设“诺亚方舟-云南省新平县绿孔雀栖息地共管保护小区”,其保护绩效获得了央视及人民日报的关注与好评。

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表示,诺亚积极投身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其背后的驱动力,是诺亚从创业开始就秉持的做一家永续发展的伟大企业的愿景。我们希望为全球富而有爱的华人、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与我们的客户、员工和股东一同高尚、快乐并富有!

(音乐会现场)

啄蕙草,衔琼枝,襟怀飘逸,沧桑情,春日暖,情满人间。音乐会在混声合唱《绿孔雀》中落下帷幕,“20年绿孔雀生态修复规划”也正式启航。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包括绿孔雀战略守护官文峰集团、万事利集团,绿孔雀爱心守护官易方达基金、迦林生物、红亿峰(控股)集团,诺亚控股韦燕女士等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慷慨支持。诺亚财富将持续汇聚多方爱心,携手多方力量,共同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美丽地球家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