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青年农民李广振:让小小藤编手艺 编出致富新门道

时间:2021-09-10 11:21:2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于得水 于兆丰

  公益中国人讯(于得水 于兆丰)近年来,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通过优化环境,搭建平台政策扶持等有效措施,构建返乡创业大舞台,使众多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依靠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兴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11.jpg

12.jpg

  在大田集镇腾达家具有限公司我们看到,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藤编家具。负责人李广振是大田集镇李楼村村民,2018年在返乡创业政策的支持下,李广振回到家乡办起了藤编加工厂。

13.jpg

14.jpg

  户外藤编家具采用的是仿藤材料,具有透气性强、不易受潮、 防腐蚀等特性,在户外恶劣环境下,不腐蚀、 不变形、 不断裂,深受海外市场欢迎。李广振告诉我们,他的公司一个月能够生产沙发两千多套,月产值在三十多万元。

15.jpg

16.jpg

  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公司的规模也在逐步扩大。目前公司有两个独立车间,分别进行金属框架焊接和仿藤手工编织。而每一道工序都需要不少劳动力,这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17.jpg

18.jpg

  村民姚保民今年六十岁,之前一直在外地务工,因为上了岁数,姚保民一直想回家就业,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在家门口干起了焊接的老本行。现在姚保民一个月能拿六千多块钱的工资,对此他非常满意。

19.jpg

20.jpg

  据李广振介绍,像焊工这样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工人一个月工资能拿到六七千块钱,而编织的手工活,没有时间限制,一个月也能拿到三四千块钱。

21.jpg

  有活干就有收入,生活才有盼头。李广振的藤编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越来越多的群众点亮了增收的希望,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

22.jpg

  据镇党委书记侯国光介绍,今后镇上将会继续采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农村青年干事创业和返乡创业,让他们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当好小康路上的带头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