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00后女孩万小诺:传递爱心 我们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1-04-12 10:19:59  来源:  作者:

说到00后,不少人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潮流,爱玩,个性”等这些标签上。殊不知他们身上的特质远不止这些。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459

在遥远的山区,有这样一群行走在路上的00后年轻人。留学归国的他们,心怀“传递爱心,公益助学”的善念,他们跨越千山万水,凭借丰富的学习经验,尽自己之所能默默帮助着偏远地区的孩子们。

16岁的万小诺便是这群年轻人中的一个。作为公益助学项目“hello英语”的发起人,运用自身能力和所学知识,创造一个充满乐趣的学习环境,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收获知识,是留学归国的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c3246f96fd18e8ee24ecc2573968fc9

这个外表阳光随和,看似青涩的00后女孩,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种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和干练。和她聊天的过程中,你不仅能感受到她极强的思维能力和清晰的逻辑,她眼神中透着的那份坚定,从容与自信,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万小诺出生于2005年的成都。因为从小家庭教育的缘故,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思考和乐于助人的习惯。虽然家境优渥,但父母不仅没有对她丝毫娇惯,反而对她更加严格。“小诺在很小时,为了她能够更好的成长,我们一直都居住在一个老小区,没有搬家。一方面希望她从小就能够接地气和吃苦,一方面也希望她能在和同龄人的相处中,发现别人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对我们而言,孩子最重要的品质,是独立自强,有爱心和帮助他人。”万小诺的父母如是说。

18a548eaca537369d6f680d66fb888b

正因如此,当其他小朋友还在父母面前撒娇时,小小年纪的万小诺却时刻像个“小大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都十分具有主见。“小时候和爸妈去玩,还不到五岁时,我妈就会让我自己学着收拾东西。我的小行李箱和东西也都自己拿。再大一点,每次和家人出去旅游,制定攻略,安排住宿等我都会一手承包”。万小诺笑着说,”父母会将我视为家庭的一份子,让我参与进来,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小孩。这让我觉得能够被需要,能够给予别人,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责任。我想尽自己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事,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变。”也正因如此,还在读初中时,万小诺便参加和发起了一些类似“环保”“流浪狗收养救助”等相关公益活动,这也为她日后发起“hello 英语”奠定了基础和经验。

b9d8398703a383dbd131bddeaad62f9

202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万小诺参加了由四川优质教育促进协会组织的“情系小金”游学活动,在此期间,她了解到小金县仅有一所中学,而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她发现这些孩子虽然生活在大山深处,条件艰苦且资源匮乏,但却十分淳朴善良。他们刻苦好学,孜孜不倦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与求知的道路上。这种纯真与专注,让原本只是抱着丰富阅历和学习心态的万小诺深受感触。随着和孩子们的日益熟悉,万小诺发现,当她教给孩子们的知识能够真正为他们所用,帮助到他人时,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在她心中油然而生。她开始思考着如何能够长期肩负这份责任,让它开枝散叶,使孩子们得到长久的帮助。

c29041d40c9082d4c861d77b1cf45f7

回到成都后,万小诺便立马开始构思起自己的计划。她开始一步步梳理思路,并独自拟定项目计划书,随之迅速展开了各项筹备工作。除此之外,她还四处奔走,发起身边的同龄人和朋友们加入。一番努力后,最终组建起了自己的小团队。

如何将计划一步步落地实现,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在此期间,万小诺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这些压力不仅丝毫没有让她放弃,反而成为了她更加坚决的动力。“我觉得公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能实实在在帮助到人,让他们的现状有所改变,这就是对公益最好的传播。”万小诺说,“最开始也会有迷茫的时候,但想到那些孩子们为了学习一直在不懈努力,这又给了我极大的动力。家人的鼓励,团队的努力,也让我更加坚定。”

在一番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后,2020年10月, “Hello 英语”正式启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阶段,由志愿者们对接的第一批学生已经快结束他们的课程,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正在加入着“Hello 英语”的志愿者行列中。

693894e19da07848164f8d8931f99be

“Hello英语”发起人万小诺

目前,万小诺已在筹备“Hello英语”相关平台和网站的建立,并和团队现有成员一起,鼓舞身边更多的年轻人们加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Hello英语不仅是一个公益项目,更是我对自己的承诺和责任,我会将这份爱心,更好更远的传递下去。”万小诺表示:”同时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很希望以后能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够教授英语和传播知识,更要将我们的母语中文,传播到世界各地,真正帮助到全世界各个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文/神马的毛罗编剧工作室 糖小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