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哥哥你在哪里?”

时间:2021-03-22 14:39: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哥哥你在哪里?”曾参加央视《等着我》栏目寻找走失哥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兵现役军人陈符南深情地呼唤!

  他的哥哥陈陈1994年11月8生,皖北口音,身高160厘米,因患有智力障碍2016年5月离家后一直没有消息。

图片2.jpg

  陈符南是一个在苦难家庭中成长起来的90后,同时也是一个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人。他的家庭很不幸,父亲早逝,母亲瘫痪在床,患智障的哥哥自4年前走失后。好学上进的陈符南就带着残疾母亲坚持求学,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曾获得“界首好人”光荣称号。

图片3.jpg

  2017年,在母亲的鼓励下,在王楼村委会的积极支持下,家在新马集镇王楼村委会潘桥村的陈符南把母亲安置在光武镇养老院,圆了自己保家卫国的梦想,当上了一名防化兵。

  这次回乡探亲,夜间到家,第二天上午就急忙连同光武镇明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去养老院看望瘫痪在床妈妈。

  踏进大院,陈符南一眼就看到了被扶在院内乘凉的妈妈。他三脚并作两步,快步来到妈妈跟前,紧紧地拉着她的手,泪珠忍不住的往下流!

  “妈妈呀,儿子回来看你来了!”母亲认出了自己的儿子!母子相拥,热泪盈眶!那份母子挚情,令旁观者动容!

  养老院内,芳草萋萋,四角凉亭,精致规整。融融亲情,在母亲和儿子之间涌动!少停,陈符南和志愿者一起,搀起病弱的母亲,回到居住的房间叙说家常。陪同前来看望老人的志愿者们,都很感动! 陈符南望着病弱的母亲“哥哥、哥哥,你在哪里?”一声声呼唤令坐在院内拉家常的老人们见证了一个防化兵的铁血柔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