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春耕生产见闻

时间:2021-02-20 16:27: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于得水 于兆丰

  公益中国人讯(于得水 于兆丰)人勤春来早,地肥五谷丰。俗话说过了十五还是年,二月二不干活,呆着个脸吃大馍。但是在大蒜之乡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地头田间确是一派忙录的身影。培土过筛、浇水育苗、修剪果树和铲除蒜田杂草等农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闹春成为该镇农民不过长年的新时尚。

11.jpg

12.jpg

13.jpg

  有农事忙闹春,没农事的忙挣钱,全镇几十家大蒜精细加工和深加工的企业里,也是人员多多,忙而不乱。一头头白凌凌的大蒜,经过蒜乡人扒皮、剪杆和销胡,干干净净的装入小包装袋里,出口就能换外币,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一个农民工一天仅此就可以挣上2百块钱左右。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据镇长侯国光介绍,大田集镇是闻名全国的大蒜之乡,全镇每年种植大蒜十万余亩,从种到收,达到标准化不说,倒大蒜、储存大蒜再到精细加工和深加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链条。围着大蒜转、天天有钱赚成为蒜乡人的特色。

18.jpg

19.jpg

20.jpg

  蒜套田,多收钱。镇长候国光告诉我们,蒜田套种辣椒,西瓜及蔬菜等农作物,不但长势好,收入也高。他说近年来大田集镇大蒜田套种辣椒每年都达到五万亩左右,仅此一项每亩辣椒可收入4到6千元左右。西瓜和棉花的收成也比麦田套种收入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