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山西闻喜县开展“敬老月”系列服务活

时间:2019-10-31 10:59: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中青 田丽琴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刘中青 田丽琴)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又是一年重阳节,孝亲敬老正当时。“敬老月”期间,山西闻喜县开展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县级活动 有声有色

组织召开庆国庆·迎重阳暨表彰大会。在举国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庆前夕,闻喜县2019庆国庆迎重阳暨表彰大会在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为7个“闻喜县老龄工作先进集体”、21名“闻喜县好媳妇”、21名“闻喜县健康老人”,20个“闻喜县最美家庭”一一进行了颁奖。

开展离退休干部夕阳·朝霞志愿团开展文艺联欢活动。10月7日,30余名离退休干部走进神柏乡上岭后村开展重阳节演出,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演出在舞蹈《东方红》中拉开序幕,舞剧《老来俏》,小品《黄昏恋》,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演唱《小康路上咱们村》,宣传了党的好政策,抒发了老年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眉户、豫剧、三句半等深受老年人喜爱的15个节目,博得阵阵掌声。活动还为老年人发了床单等节日纪念品。

举办“爱在重阳节 孝心敬老人”主题活动。活动中,50名子女给自己的子女父母、长辈洗脚,送上深情的节日问候,活动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为社区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月23日,闻喜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河底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县卫健体局分管老龄工作的安宇明主任和王全平院长向过往老年人发放新修订的《老年法》读本、新时代二十四孝宣传挂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老年人防诈骗指南》手册、《老年人慢病防治》,敬老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并认真倾听老人心声,耐心解答其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广泛征求老人对乡镇卫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医务人员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义诊,据统计,共为100余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进社区活动。10月26日,县卫健局在桐城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老年法》、《老年人防诈骗指南》,新二十四孝宣传挂图,敬老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局分管领导安宇明从什么是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以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老龄政策法规教育、应对人口老龄化成就教育、孝亲敬老文化教育、积极老龄观教育5方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国情进行讲解,解读深入浅出,给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课,让大家真正了解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重要意义 ,老年人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乡村活动 内容丰富

裴社乡召开庆祝“九·九”重阳节表彰会。会议表彰了辖区内孝亲敬老好媳妇22名,和谐之星好婆婆21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15名,南店头、保安、宋家庄等尊老爱老先进村9个,并为参加全乡新中国成立九十周年书画展及征文的老干部先进个人发放节日纪念品。会后,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后宫乡柏底村举办“喜迎九九重阳节暨第五届德孝文化节”活动。10月7日,后宫乡柏底村举办以“敬老爱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弘扬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喜迎九九重阳节暨第五届德孝文化节”活动。活动对获得历届党支部书记贡献奖、老有所为奖、乡贤奖、乡村振兴贡献奖、环境卫士奖、爱心奖、青年创业奖荣誉称号的55名受表彰人员进行了颁奖,为全村90余位7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品。

薛店镇南张村举办重阳节敬老孝亲大型专题活动。10月7日,薛店镇南张村百余名老人围桌而坐,品美食、聊家常、话乡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派祥和。除了美味的节日大餐,南张村还为老人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腰鼓、戏曲、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一阵阵动听的旋律,一段段优美的舞姿,都在向老人表达着浓浓的敬意。

神柏乡下丁村召开重阳节表彰会。神柏乡下丁村召开重阳节表彰会,300余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会上,村干部为7名获得“老有所为老人”、14名“好儿女”、4对结婚50年的“和谐夫妻”披挂绶带,颁发荣誉证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