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山西平鲁交警大队整治酒驾常态化

时间:2019-05-23 14:11: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赵香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赵香)近段时期以来,山西省平鲁交警大队联合各县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交叉执法,同时结合“五大曝光行动”,建立整治酒驾常态化机制。

一是加强城乡重点路段的管控。针对农村酒后驾驶摩托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行为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的特征,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检路查,严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对重点时段与重点车辆的管控。大队组织民警在酒楼饭店、娱乐场所、KTV及客运车辆上张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温馨提示,发放宣传资料,向辖区客运、社会团体和中小学校发放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使“酒后不开车”逐渐成为驾驶人和广大群众的一种出行准则。

三是加强对重点驾驶人群和驾驶新学员的管控。出租车、货车、长途客运、三轮车及其它营运车辆驾驶人成为此次交警部门重点查处和教育人群,针对驾校学员教育提高门槛,多次开展理论教育,结合图片文字提前多次进行警示教育,在驾校设立专栏,专人负责讲解驾驶员酒驾的危害程度和后果的严重性。

五是加强教育处罚相结合。大队结合“五大曝光行动”,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警示条幅常悬挂、整治“酒驾”常报道、违法行为常曝光,在社会上营造出强大的舆论声势。对查处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人,在予以处罚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和管理。借助广播、报纸等载体宣传酒驾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大力开展酒驾整治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