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沂水县诸葛镇:廉政教育阵地建到党员群众身边

时间:2018-12-11 11:07:1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吴传忠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吴传忠) “关键词1—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2—领导核心……”12月8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东河西社区工作人员魏长玲、蔡永旺正在近百米的廉政文化长廊内忙着更换展板内容。

  目前,该镇将廉政教育与宣传党的十九大,推进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并作为基层廉政教育的一项内容,把党的声音送到社区、村居和群众身边。

  “之所以打造廉政教育文化长廊,主要是平时来这里休闲娱乐的群众多,将展板制成‘活页’,为的是及时将党的声音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制成展板进行更换,成为廉政教育‘活教材’,让廉政文化贴近群众,让党员群众在生活中接受廉政教育。”谈起东河西社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的初衷,诸葛镇党委宣传委员宋令军说。

  一面墙壁、一个走廊、一个广场就是一个廉政教育的阵地,为让廉政教育走进基层,诸葛镇在阵地打造上坚持“一社区一样板,一村委一特色”,让墙壁会育人,图画能述廉。

  在廉政教育阵地选址上因地制宜,选取人群集聚和便于学习的场所,让基层干部群众家门口学习廉政知识,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在廉政教育内容设置上突出针对性,精心筛选身边反腐倡廉案例及廉政宣传内容。“我们在内容选择上,除设置廉政故事、廉政漫画、廉政典型等栏目外,还增加了村委会廉政风采栏目,目的就是让群众了解村委会的日常工作,怎样做勤政廉政村干部。”诸葛镇李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冯世侠说。

  目前,诸葛镇已建起廉政教育阵地26个。“下一步,将突出社区、村居特色,因势利导,利用宣传橱窗、公共办公墙面、廉政图书角、廉政文化长廊等载体,打造党员群众喜欢、易懂易学的特色廉政教育阵地,真正发挥一个阵地就是一面‘镜子’、一个窗口作用,实现辖区26余个社区和100个村居的全覆盖。”诸葛镇党委副书记赵光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