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展好人风采 扬文明新风——记助人为乐类“杞县好人”石南南

时间:2024-01-15 23:15:47  来源:  作者:元振国

     好人层出不穷,文明蔚然成风。近日,记者从杞县文明委获悉,202312月“文明365 杞县好人榜”评选活动已揭晓。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认真评选,共有17位杞县好人代表光荣上榜。其中,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推荐的石南南入选助人为乐类“杞县好人”。

微信图片_20240115231030.jpg

  石南南,女,汉族,19891月出生,杞县高阳镇团城村人。注册志愿者、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理事。

  石南南自加入志愿者、投身公益以来,她不仅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地参加活动,同时还带领家人多次到高阳镇郦苑景区、晚渡广场清洁辖区卫生,并助力所在团城村疫情防控等工作。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她主动加入并勇挑重担……先后协助队长王六勇开展了“同心抗疫、清洁家园、护学助考、政策宣传”等30多个项目,80余场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身边典型王辉、吴继艳、王六勇等人的影响下,20221月,石南南正式注册为志愿者,同年5月又加入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处处以雷锋同志和身边好人为榜样,乐于助人、奉献社会。在每次的活动中,无论是酷暑炎热、还是冰天雪地,她都积极报名,主动参加。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仍然不惧不怕,冲锋向前,奋勇争先,与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后来自己在一次上门全员核酸活动中,不幸被感染,但她却从来没有埋怨过。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值农忙季节。身为一名农民的石南南,和别人一样,也在忙着收种,但助考活动启动后,她却放下农活参加助考。20222023连续两年被所在志愿服务队以带班人的身份选派到杞县公益协会协助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5231118.jpg

  高考期间,石南南带领志愿者们顶高温、冒酷暑,与大家一起为考生和家长及考务人员送饮用水、发放扇子、雪糕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协助交警维持考场周边秩序,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全方位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将继续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践行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公益的道路上永不停步。”石南南认真的说。

 (责任编辑 胡献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