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江苏溧阳市童行社会服务工作服务中心用爱心奉献社会

时间:2024-01-04 21:18: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杨超

      公益中国人江苏溧阳讯(图文:杨超)2024年1月2日,在江苏溧阳市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二十多名工作人员与爱心公益志愿者纷纷发言,介绍今年以来“携手童行”公益项目服务残疾家庭少儿与困难家庭方面取得的成绩。溧阳童行社会服务中心二十二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平凡事,始终保持一颗服务人民的初心,培养了一批批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与家庭,先后累计帮助对象200多人,累计奉献社会金额达一百多万元。溧阳市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真诚服务社会残疾家庭子女与贫困家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培养少儿身心灵的健康成长,让他们长大后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家中老年人的依靠,国家的建设人才。溧阳市民政局有关领导、溧阳市族群文化研究会、溧阳昆仑街道陶家村老年协会等有关代表参会。

20261125295516411_5.png

溧阳市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蒋雪莲老师发言:她首先感谢上级领导与社会各界对“携手童行”公益项目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感恩工作人员与爱心志愿者为公益项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溧阳“携手童行”社会公益项目是2003年开始运作,于2020年6月在农工党江苏省委、常州市委、溧阳市委统战部、溧阳民政局、溧阳残联等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溧阳“携手童行”社会公益项目正式成立,帮助困难家庭和残疾家庭的少年儿童,为他们免费提供书画辅导服务,在需要的时机给予适当的学习补助和经济带动,以经济的杠杆撬动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勇气,撬动了他们对知识的欲望。让他们从小树立成长路上的人生远景与规划意识,通过成才方面的理想教育,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2023年有二十余名帮扶学员进行免费的书画教育,老师们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知识,采取多种措施,逐步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首先是树立孩子的理想教育,为成为国家人才而学习,帮助他们树立学习信心,培养他们的学习专注力与耐心,规范他们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培养他们的独立完成学习任务的能力。这些受帮扶的学生,通过书画教育,收获了快乐生活与学习的成功,有的同学参加省市与学校的书画比赛活动,他们的书画作品在比赛中荣获奖状与奖金,溧阳市童行社会服务中心也进行物质和精神鼓励。回顾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与鼓励,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一如既往,为社会公益的书画教育方面作出更好的成绩,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书画文化贡献力量。

2026278561671725_5.png

溧阳残疾家庭杨某的爷爷奶奶在年会上说:蒋雪莲老师在得知杨某的家庭困难的情况下,立即退还他所交的学费,并帮助杨某树立学习信心,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快乐学习书法,杨某的书法学习水平得到提高,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蒋雪莲每年带领志愿者去杨某家进行家访活动,并赠送学习补贴金。看到杨某的学习进步,他的爷爷与奶奶露出了真心的笑容,他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有爱心温暖,也感受到书法给人带来的踏实感和自信作用。

20265010981039318_5.png

溧阳陶家村老年协会陶桂林会长认为:溧阳蒋雪莲老师热心于社会公益书画教育工作,她的爱心精神温暖大家,蒋老师还带领书画爱好者团队为陶家村现场义写春联,通过中华传统的书法,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他们的行动受到村民的好评。原江苏广电报溧阳专刊总编黄洪明介绍:溧阳蒋雪莲是一位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篆刻家,书法教育家。她几十年如一日地热心社会公益书画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溧阳“携手童行”公益项目即使在三年疫情的情况下,她仍坚持免费为残疾人的子女提供免费辅导与教育,体现她对服务社会的大爱的情怀。

溧阳市民政局刘晓先生认为:溧阳市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蒋雪莲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通过她的榜样引领下,溧阳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溧阳农业系统退休领导狄正兴认为:蒋雪莲老师对每位学生认真负责的书法教育精神,这是十分可贵的品质,溧阳“携手童行”社会公益项目,服务于社会困难与残疾家庭子女,这是对社会奉献的真实体现之一。蒋雪莲的书画教育为溧阳培养了更多的书画人才,也为社会的书画教育工作贡献力量。溧阳族群文化研究会宋仁年先生肯定了蒋雪莲书画教育为社会培养人才,同时帮困助学的爱心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

20270602654068842_5.png

当笔者了解蒋雪莲老师对未来的打算时,她说: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只是坚持做一件平凡的公益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携手童行”公益项目的工作做得更好,为更多的困难与残疾家庭子女的免费辅导书画学习,让他们在幸福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