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同在蓝天下”公益基金,十年如灯为乡村教育点亮希望

时间:2023-09-10 15:10: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富平讯: 2023年9月8日,大方集团同在蓝天下助学公益慈善基金会分别走进富平县老庙镇漫町学校、薛镇中心小学、到贤镇中心小学、淡村镇南社初级中学与千名师生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9个教师节,并专项捐赠20余万元奖教金,向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送去最诚挚的慰问。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占民、计财股股长仇航行、大方集团总裁助理张亚萍以及“同在蓝天下”公益基金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jpg

图2.jpg

近年来,大方集团本着“财富来源于社会,更应回报社会”的朴素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先后捐款800余万元,助力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转化。同时,专注乡村教育领域,于2013年发起“同在蓝天下” 助学公益,关注山区教育和农村的留守儿童,累计捐资捐物200余万元,以拳拳爱心为乡村教育点亮希望,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图3.jpg

历时十年,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同在蓝天下”的公益之灯,照进富平县白庙乡大王小学、薛镇中心小学、到贤镇中心小学、老庙镇漫町学校、淡村镇南社初级中学、周至县哑柏镇六屯小学等乡村学校的角角落落,解决乡村学校急难愁盼,提升教育质量、教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能力;为数百名优秀乡村教师送去奖教金,予以他们应有的“尊重”和“待遇”,让他们安心从教、舒心从教;致力于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着眼于全面素质培养,倾心打造智慧云教室、科技云教室、爱心笃学教室、绿色爱心餐厅、图书室,捐赠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组织多种形式的公益课堂,为乡村教育的优质、特色、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以“一对一”结对子等形式,呵护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以爱点亮他们的生命之光。

图4.jpg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农村的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打造乡村教育特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图5.jpg

2013年,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从富平县白庙乡大王小学启程,正式踏上了振兴乡村教育的漫漫征途,十载付出,“同在蓝天下”助学公益捧得了累累硕果。今年是大方集团成立25周年,也是高质量发展3.0时代开启之年,大方集团将不忘初心,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以“同在蓝天下”助学公益慈善基金汇聚更多力量,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为赋能乡村教育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