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吉马总会赴通化开展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原名马尚德)将军清明祭拜暨红色之旅活动

时间:2023-03-31 21:23:0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马氏宗亲爱党爱国热情,增强马氏宗亲历史责任感,牢记中华民族伟大的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在 2023 年 3 月 27 日清明节前夕,吉林省马氏宗亲总会赴吉林省通化市开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抗联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马家血脉”为主题的清明祭拜和红色之旅活动。吉林省马氏宗亲会会长马新财与杨靖宇之孙马继志及夫人等 22 位宗亲一同参加活动。

13381804571279291_5.png

3 月 27 日下午,宗亲一行顺利抵达红色之城通化,通化是我党抗日战争胜利后在东北建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当时有“东北小延安”之称。大家首先参观游览了通化市玉皇山公园,玉皇山坐落于浑江之畔,大家一同登顶,俯瞰这座英雄辈出、薪火相传的红色之城,共同感受抗日烽火下这座英雄之城那段激情岁月和民族英雄的传奇故事。

当晚宗亲聚会,大家欢聚一堂,交流情感,体会亲情。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马尚德)之孙马继志讲述了先辈在黑土地上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大家内心特别激动和崇敬,尤其得知英雄杨靖宇将军原名后作为后辈与英雄同宗同姓而倍感无比骄傲和自豪!马新财会长向大家分享了最初吉林省马氏宗亲发起的初衷原由,介绍宗亲会成立 8 年来的风雨历程,宗亲们纷纷表示,宗亲会的成立为马氏家族的繁荣昌盛,为社会的和谐,为地方经济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马家人要常相聚、常联系、勤来往、互帮助,共同营造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凝心聚力的马氏家族!

本次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宴会结束后,得知本次活动的通化市各界同志来到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马新财会长和马继志宗亲同前来探望的原通化市二道江区工商联主席仲丛学、吉林省长白山特色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会长韩德生、通化市宏源酒店总经理付海、通化巨源金属董事长张广睿、通化双龙集团副总经理任文安、通化万通葡萄酒总工程师葛洪升、吉林省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执行秘书长战湘曰进行了亲切交流。

13385755192866445_5.png

3 月 28 日,靖宇山上天清气朗,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春风中迎风飘扬,杨靖宇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苍松翠柏间将军的雕像巍峨挺拔。上午 9 时,祭拜活动开始,宗亲们手持国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心情,登上象征将军生平的 46 级台阶,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缅怀先烈、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寄托哀思。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来到杨靖宇将军灵堂前,大家向英雄敬献了花篮、鲜花并鞠躬默哀,接下来荣幸瞻仰存放将军遗首和遗体的墓室。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凛冬已逝,山河无恙,向英雄致敬,愿英雄安息!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述,详细了解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在一件件抗联珍贵遗物、 一幅幅历史照片面前,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极大激发了宗亲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前行力量。

13391376771440104_5.png

3 月 28 日中午,宗亲一行在通化市二道江区工商联主席仲丛学、吉林省长白山特色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会长韩德生陪同下,到通化市红色旅游基地的五道江玫瑰谷参观考察,一同追寻先辈的足迹,体验红色之旅,让大家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并欣赏了美丽的玫瑰谷风景。当日下午,大家安全返回长春。

13392948541475241_5.png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体验红色基因之旅,共诉宗亲情深意长。本次活动在马新财会长的亲情大爱召集下,马强部长的细心组织保障下,各位宗亲支持团结互助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马氏宗亲相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伟大的民族再铸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