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绿动未来,行摄自然之美” 2022年首届爱普生大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项计划 暨优秀摄影作品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03-28 18:57:5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2023年3月25日北京】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及北京生态文化协会举办的首届爱普生大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项计划暨优秀摄影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爱普生北京方案体验中心成功举行。颁奖仪式现场分别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优秀团队奖以及优秀作品奖等奖项。

  此次主题为“绿动未来,行摄自然之美”的摄影大赛征集期自2022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面向所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活动赢得了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大赛共征集到来自12所高校的166名大学生提交的1067份摄影作品,经过来自爱普生、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中国青年报、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青年报、北京生态文化协会、WWF和奥美公关的专家评委团线上评审和线下终评会,最终评选出8个立项团队奖及42个摄影作品个人奖项。

  (图:颁奖仪式现场获奖团队合影)

  立项团队奖

  (图: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学生代表回顾大赛相关过程)

  (最佳视效奖:中国农业大学《荷前仙鹤》作者:尚岳洲、《我在树干上跃起!》作者:田双瑞)

  摄影作品奖

  在颁奖仪式现场,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与营销传播部门总经理袁雪表示:“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一直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此次摄影大赛,我们希望唤起公众对自然的关注与热爱,促进年轻一代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自觉传播者。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来自北京地区的大学生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参与,用影像记录自然之美。未来,爱普生还将继续支持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专项活动,积极探索生物多样性对人、社会与自然的价值和意义,以绿色科技力量让人与地球更加和谐美好。”

  (图:爱普生品牌与营销传播部门总经理袁雪讲话)

  (图:来自北京生态文化协会、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青年报和中国青年报的评委点评)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长期以来支持和推动青年参与公益实践和社会创新,此次活动通过知行计划平台面向100+高校发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进行海报张贴、路演、宣讲等线下活动,全程助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公众认知和公众参与度。

  本次大赛还得到了北京各大知名公园管理处,包括天坛、颐和园、香山、圆明园、西山国家森林的支持。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目前已有记录2088种维管束植物(别称“高等植物”,包括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三大类),其中国家及北京市重点保护植物80种,近600种陆生脊椎野生动物在北京栖息繁衍。北京已经成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大都市之一。

  8支立项团队累计组织40余场#行摄自然之美#创意行动,共有276人次的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学生们走进富有北京传统特色的历史文化胜地,用镜头探索生物多样性之美,大学生们用镜头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通过光影记录与人类并行的动物生灵,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美,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对于自然的敬畏。行动始于认知,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同样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也让更多的青年人切身的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传播和科普工作中,共同增强社会公众生态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未来更需要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呵护蓝色地球。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北京地区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代表来到了颁奖仪式现场,并分享了参与此次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计划中的体会和心得,大学生们也非常高兴能参与到本项目中,可以走出校园,走向公园,了解并促进城市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学生代表还参观了装饰一新的爱普生北京方案体验中心,近距离了解爱普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亲身体验使用爱普生打印机打印输出照片。

  (图:获奖大学生代表参观爱普生北京方案体验中心)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的爱普生更早一步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一直在不断开展环保行动,制定和努力实现远大的目标计划。近日,爱普生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布爱普生的使命和爱普生环境定位声明。爱普生全新企业使命:“通过省、小、精创造价值,让人与地球丰富多彩。” 表达了爱普生对解决环境的愿望,并且浓缩了爱普生对于技术、人类与地球之间关系的理解与承诺。80年发展砥砺前行的爱普生正是基于“省、小、精”技术不断创新了Heat-Free冷印技术、3LCD技术、传感技术、机器人技术等一系列领先时代的技术。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让爱普生拥有的科技专利数量与质量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3年度,爱普生公司第十次荣获“全球创新Top100企业”大奖。

  同时爱普生还发布了新的环境声明:“爱普生将精益求精,可持续创新。”爱普生采取两种方式来实现这一承诺:首先,提供具有环保特性的产品,让产品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效更高,并且提高可回收性;其次,爱普生努力将顾客端的环境负荷降至最低。新环境声明的提出,进一步更新了爱普生环境远景,为爱普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方向,明确了环境目标及行动方针。未来,爱普生将秉承全新使命,为顾客提高生产力,通过精彩的创意及设计,打造令人放心的产品,用富有灵感的方式满足全球顾客多样化需求。

  关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爱普生从80年代起进入中国,经历了贸易往来、投资建厂和全面布局三个阶段。经过40多年的发展,爱普生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制造、销售和服务网络。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拥有12家分公司。作为地区总部,负责统括爱普生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爱普生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等信息关联产品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其产品以卓越的品质和节能环保的特点,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厚爱。立足于中国市场,爱普生始终本着“挑战与创新”理念,不断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应用方案引入中国,从而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与世界同步,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爱普生不断贡献于中国的环保和教育事业,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而倍感自豪。

  关于“大学生知行计划”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于2012年正式设立,致力于推动和帮助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大学生成长发展。截至2021年,知行计划已累计发动500余所高校的9,000余支大学生团队参与申报,50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开展包括乡村振兴、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专业竞赛、云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行动及成长发展项目,惠及7,000余所乡村学校的300余万师生。

  关于“青年影响力创新中心”

  青年影响力创新中心(简称“青创中心”)由知行计划联合中国500多所顶级高校的大学生组织系统、高校研究机构、高校基金会、青年组织、媒体和青年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支持创建,连接400多万优秀大学生,触达和影响全国3,000所高校,超过4,000万大学生。中心下设青年影响力研究中心和青年影响力实验室,旨在凝聚专业智慧,聚焦青年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入研究和探索大学生思想行为趋势,训练和培养大学生系统思维能力,支持和推动大学生参与公益实践和社会创新,以创意激发青年智慧,以科技赋能青年成长。

  关于“北京生态文化协会”

  北京生态文化协会成立于2013年,由北京地区从事生态文化建设、经营、研究的企事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新闻、出版单位,以及一切关心和有志于推动首都生态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协会致力于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的省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得益于强大的领导班子力量,协会已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了大量的生态文化理论研究、出版了理论专著,进行了一系列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探索和实践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护水网络2023春季伙伴见面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护水网络2023春季
重庆市巴南区:坚持创新融合 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重庆市巴南区:坚持创
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授
植绿少奇槐   红色传承   绿色希望
植绿少奇槐 红色传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