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桃江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时间:2023-03-24 12:08: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春花

          3月22日下午,由益阳市妇联、益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走进桃江县三堂街镇赤塘小学。

活动以“魔术表演”开场,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扮演小丑与留守孩子们一起玩魔术,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通过一起做“5分钟抓住快乐”“姓名滚雪球”“心有千千结”等团辅活动和游戏,观察孩子们的行为,帮助他们提升专注力、自信心和团体融合度,并为他们进行了一次健康心理辅导。随后,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保健义诊,心理量表筛查、生长发育监测、眼视力筛查、口腔检查等体检项目。最后,专业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青春安全我保护》的儿童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困惑,从而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益阳市妇联、益阳市妇幼保健院还为该校近6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书籍、文具、跳绳等学习和体育用品,相关负责人还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情况。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一行到部分留守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体现了益阳市妇联、益阳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县、乡、村各级妇联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关爱和关注。下一步,市、县、乡、村各级妇联将持续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心理疏导、维权关爱等系列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5.jpg

图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做团辅活动和游戏现场

图片6.jpg

图为医生为孩子们保健义诊现场

图片7.jpg

图为专业讲师为孩子们上《青春安全我保护》安全教育课

图片8.jpg

图为赠送学习用品现场

图片9.jpg

图为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亲切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

图片10.jpg

图为市、县妇联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

图片11.jpg

图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留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