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春节前夕送温暖 “暖冬”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3-01-20 06:42: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胡献芬)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公益中国人邢台爱心工作站、中志协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公益中国”河北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春节走访慰问暖冬活动,为邢台市任泽区、南和区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老人、困难群众、希望工程帮扶的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当天上午八点,学雷锋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对联、口罩等生活用品和防疫药品,首先来到任泽区后大宋村赵玉良家里,赵玉良本人因常年有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志愿者为他送上了米、面、油、对联。

09.jpg
02.jpg

  任泽区赵村村民李秀朝是一个残疾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看到爱心志愿者前来走访慰问,他的妻子深受感动不停表达谢意。
03.jpg

04.jpg
              志愿者李文素送上暖暖的羽绒服
一路打听来到任泽区大屯乡东许花村裴娜的大伯家,见到裴娜,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心情非常激动,多年前的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2017214日星期二下午,当时的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元振国、王海燕、任学亮一行三人,驱车来到了邢台市任县大屯乡东许花小学,在学校耿老师的带领下,见到了在这里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女孩裴娜,为她送上公益人的爱。
 05.jpg
  裴娜,这个10岁的小女孩,是任县大屯乡东许花村人。父亲因病去世没有多久,母亲也被车祸夺去了生命,年幼的她与十六岁的哥哥一起和奶奶相依为命,靠社会低保救助和任县公益志愿者资助生活。在2016年的一次爱心活动中,公益记者从东许花小学耿老师那里了解到她的情况,就一直关住着这个小女孩。
“学校里。小裴娜各门功课优秀,在家里,她俨然就像一个小大人,从来都不乱花一分钱,小小的年纪总是在帮助奶奶干这干那”耿老师含着眼泪告诉我们。
望着眼前的小裴娜,我们几个公益记者的眼睛也湿润了。从小裴娜的眼里,我们看到的是坚毅,渴望和期盼。
06.jpg

  而今的裴娜已成为大姑娘了,她现就读于职高和奶奶一起住在自己的大伯家。元振国了解了裴娜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裴娜的大伯,鼓励她:“好好学习,有困难随时和我联系”。
07.jpg

  当天,志愿者们共走访慰问了任泽区和南和区13户孤寡、残疾和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慰问对象面对面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积极乐观、振奋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并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与问候。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关心。
09.jpg

  此次“暖冬”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河北银行邢台泉南支行的大力支持,支行行长李承臻代表河北银行邢台泉南支行为这次活动捐献了二十袋面粉、二十袋大米、二十幅对联。内蒙古赤峰雷蒙大药房为活动捐献了10袋(每袋100片)复方乙酰水杨酸片。
  学雷锋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年前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传递浓浓社会温情,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元振国、张玉萍带车、赵玉芹2人带车和物资、石爱萍、老玩童带物资、李文素2人带车和物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