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走访慰问贫困户 “暖冬行动”暖人心

时间:2023-01-11 20:38: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胡献芬)新春将至,岁寒情深。节前送温暖,真情暖民心。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根据日前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共青团邢台市委的精准部署指导下,公益中国人邢台爱心工作站、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公益中国人抗战影视“烽火傲骨”剧组积极响应,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困难家庭尤其是困难老人送温暖,提高困难老人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暖冬行动”。

 01.jpg

    202318日上午8点,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一行18人在公益中国人总编、全国学雷锋两会“公益中国”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执行团长元振国带领下,分别从河北邢台市区、临城县城出发,行程三百多公里,慰问走访了太行山区的临城赵庄乡贾庄村、内丘县獐么村、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宋家庄村、大苇峪村、沙河市禅房乡良峪村、东冯村的27户贫困家庭、孤寡、残疾老人,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棉衣棉被和捐款,并根据他们不同的需求,为他们发放了治疗感冒、心脏以及有关抗疫的药品和口罩。

02.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行驶,上午九点慰问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第一站——位于太行山区的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对这里的五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送上了过年的米、面、油,并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发放了急需药品,并致于节日的问候。

02.jpg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04.jpg

   内丘县獐么村是这次“暖冬行动”的第二站。慰问团队的志愿者在内丘县獐么村支部书记房建生引导下来到了五保户牛京林的家中。 68岁牛京林是獐么村的五保户,长期患病在家。“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元振国亲切询问了牛景林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他的妻子“不要有思想负担,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暖冬活动中,困境老人他们有的白发苍苍,有的满脸皱纹,都是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让人看到非常的心痛。通过这次活动,希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能够关注并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使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幸福安度晚年。

 05.jpg

   随后,志愿者又为其余四户高龄独居老人送上了米、面、油并发放了他们需要的药品和口罩。

 06.jpg

   从内丘县獐么村出来,志愿者慰问队又匆匆赶路来到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宋家庄村看望慰问了刘海春、刘秋琴、张起瑞、路秋文、闫梅妮五户贫困家庭。此时已是中午,志愿者们在路边的面馆匆忙吃了一碗面便又踏上了征程。

 07.jpg

   大苇峪村坐落在宋家庄镇西一个偏僻的山谷里。村里有个叫李天红的常年有病、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生活。姚老五精神有问题,单身吃低保,生活也比较困难。李玉江和李风书两人均为残疾人,低保户。姚海忠聋哑残疾人,单身。  

 08 (2).jpg

  09.jpg

     公益中国人志愿者闫春英走访了解到这五位贫困、残疾人的家庭状况后,便联系到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决定对这五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帮扶。在这里,志愿者为这五户家庭送上了棉被、羽绒服、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发放了防疫药品及口罩。

 10_副本.jpg

      下午三点多,慰问团队的志愿者来到了沙河市蝉房乡良峪村,这里的孤寡老人王平文常年患病不能离药,其余四户李军霞、安二见、李先荣、苏妮均因丈夫去世,孩子上学,没有经济来源。志愿者们为她们发放了米面油,并表示平时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从沙河市良峪村出来,大家又急匆匆赶路四十七公里,经过一个多小时行驶,来到了沙河市新城镇东冯村,到这里时已是下午五点多,太阳已到山顶。东冯村的任诺林、任紫嫣早在2017年就是我们公益团队的帮扶对象,后因新冠疫情突发,帮扶活动三年来一直没能成行。

 11_副本.jpg

       来到这里,在当地的公益中国人学雷锋志愿者小芳的带领下,慰问团队的志愿者首先来到了任诺林家中。任诺林现年65,患有癌症需要长年吃药,妻子周会娥现年59,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任诺林长年照顾,夫妻二人无儿无女,生活在一座狭小低矮小平房里。在这里,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过春节的生活物资,爱心大哥温相如还随即拿出200元钱给了任诺林,让他贴补家用。

    任紫嫣,今年才十六岁,父亲患眼疾,长期治疗无效,已失明多年。母亲患有精神障碍,也因此丧失了生活能力,家里毫无经济来源,只能依靠政府的补贴来维持生计。来到任紫嫣家院里,看着眼前的任紫嫣,带队的元振国的眼睛湿润了,几年前的往事一幕幕闪现在他的眼前。

12.jpg

2017年带领任紫嫣游达活泉公园

那时的任紫嫣还小,元振国走访时听说她吃不上肉,便于2017年除夕买好肉送到她的家中,并且在春节期间把她接到邢台市达活泉公园游园。

13.jpg

     此时,任紫嫣已上高一,她住的一间平房是村委会为她盖的。元振国了解了她的学习状况,与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她好好学习:“有困难就和我联系,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克服暂时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我会为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着你考上大学的好消息。”志愿者温相如、武会英、张便群三人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从口袋里每人掏出100元给了任紫嫣。此时,天已全黑下来了,志愿者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邢台的路程,回到市里,已是灯火通明。

本次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不仅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们一定的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将党和政府以及公益人士的关怀真正送到了困难群众的身边。

公益中国人今后一定会聚集更多志愿服务的力量,给予困难人群尤其是困难老人以更多的关怀和尊重,尽展新时代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风采,切实做到用心、细心、尽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真心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去关怀这些老人,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为全面推进邢台文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搞好这次慰问活动,在活动之前就有很多爱心人士慷慨捐助:赵玉芹500元、石爱萍500元、王秋菊500元、张孟航400元、葛晓英捐100元、回忆100元、靖强100元、刘建丽100元。

活动当天,赵玉芹和老公一起带车和各种药品口罩参加活动并又当场捐助贫困户300元;靖强除了捐钱,在活动中又捐出十包口罩,一桶油,三件羽绒服;红霞等4人捐10份米面油、棉被衣物等物资;秘素敏捐大米2袋、面粉1袋;应元振国的请求,在业务经理马文静的协调下,天安人寿邢台中支第一营业区捐献5斤装金龙鱼大米10袋;慰问团带队元振国带了疫情中人们急需的退烧和治痛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