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庐江台创园:聚力农环治理成效 扮靓美丽乡村画卷

时间:2022-09-17 17:48:2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施盛 杨鹏

        公益中国人安徽庐江讯近年来,安徽庐江台创园不断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庭院、乡村公路和美丽中心村建设,聚力农环治理成效,通过“点、线、面”结合建设美丽乡村。

着力在“点”上添彩 ,美丽庭院清净舒适。

1554375054999017_5.png

(图为台创园常丰村“美丽庭院”。 吴志平/摄)

15544780075133618_5.png

(图为台创园常丰村党委书记张少正【右】为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荣誉授带。)

近年来,庐江台创园不断坚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庭院为载体,以家庭为阵地,着力净化、美化农家院落,打造屋美、院美、人更美的美丽庭院。重点围绕“整治农户庭院、改善个人卫生”开展行动,优化院落小环境,整治农户庭院,实现“四净两规范”,即农户院内、室内、厕所和房前屋后干净,生产生活物资摆放和畜禽养殖管理规范,引导农户自行维护好家庭和院落环境卫生。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实现农村居民“四勤两参与”,即勤洗澡、勤换衣、勤打扫、勤收拾,积极参与村民自治、积极参与农环治理,开展宣传引导,逐步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园区积极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创建绿色家庭,争做净化、绿化、美化环境的使者,使广大农家庭院的“颜值”一日胜过一日,农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目前园区三星级美丽庭院516户,四星级美丽庭院186户,五星级美丽庭院66户。

全力在“线”上增色 ,乡村公路实用美观。

15550598608625509_5.png

(图为美丽流畅的乡村公路。  吴志平/摄)

庐江台创园根据区域实际道路情况,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对园区境内国道、省道、县道和10个行政村(社区)主干道两边增加绿化带、铺草皮、植行道树,做到定期对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内杂草、杂物的清理等,实行“管、护、养”建立长效机制,达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形成“车在路上开,人在景中行”的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优化了交通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合力在“面”上提质,中心村庄便民休闲 。

15551754603076540_5.png

(图为台创园常丰村群众休闲健身小广场   吴志平/摄)

坚持以生活宜居为目标,不断完善多功能和配套设施,着力打造更加舒适、更加便民的休闲场所。园区依托10行政村(社区)村部所在地建设美丽中心村,配备娱乐健身器材,供群众休闲健身,建设文化广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满足村民的精神生活需要。每当夕阳西下,吃过晚饭的村民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散散步、拉家常、健健身……通过自己喜欢的休闲方式来消除一天劳作的疲劳,提高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2年,庐江台创园提出“抓党建、改环境、振乡村”的总体要求,坚持激发党建引领最大动能,进一步提升农环治理成效,建设美丽乡村。一幅生态宜居、民风淳朴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台创园徐徐展开。(施盛  杨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